又是一篇去年底消耗年假的文,我跟蕭太太是燒肉的愛好者....尤其是牛肉!!!
話說原本欲到金華街吃韓記老虎麵~因本人搭20路在信義永康街口下車,途中在金石堂門口拿到乾杯傳單,
原來燒肉~~也有商業午餐耶!!而且日本和牛套餐$480~~雖然馬上撥電話給蕭太太,
兩人仍是在麻辣與牛肉中猶豫不決,最後~嗜肉的我倆~還是選了乾杯bar
上圖(左)是永康街附近的乾杯bar,位於金石堂、鼎泰豐巷內~
胡同4號店(右)~位於八德路上中崙大樓的協對面~位子有點偏僻,但卻是胡同唯一中午有開的店舖呢!



左圖(乾杯):燒肉必備的檸檬汁事先擠好到沾醬盤,再搭配和風醬油~
胡同~只有給上切好的檸檬,客戶想要沾多少檸檬汁再擠多少,保證最新鮮~
老實說~這些醬根本是多餘的,牛肉灑海鹽就很美味,要不然店家調味都馬很專業~頂多需要檸檬汁而已!



我們點了乾杯bar的日本和牛套餐$480~
附上一碗飯(飯太過黏稠,應該是水加太多)、和風沙拉、一杯飲料以及超美味的泡菜



接下來是燒肉最不可少的~牛舌PK(單點).....胡同勝出
乾杯的鹽蔥牛舌($120)偏硬且油花較少,還是胡同的牛舌($220)比較銷魂,試過的才知道是多麼美味~
有同事還說還胡同應該來碗越光米白飯搭配牛舌~就是一套美味的定食哩!!(OS:~~果然貴的比較美味!!)



第二枚不可或缺的~椒鹽霜降豬肉PK...乾杯bar勝出
左(乾杯)~厚度適中,且經過服務生得巧手霜降豬烤完上盤油花都還在跳動,雖然套餐裡已經有少少幾枚,
但是不夠我們吃拉~又單點一盤($100)...大大滿足
而胡同的霜降豬~雖然色澤較美,可是切的過厚,味道也沒有像乾杯bar如此讓人回味無窮。



左(乾杯)和牛套餐$480、右(胡同)E套餐$499(sorry~最貴的達拉斯未入鏡)
乾杯的角切牛肉、牛五花&牛肋條~肉質軟嫩,只不過澳洲牛味比美國牛少很多,吃起來不過癮!



左上角是乾杯bar超美味的霜降豬肉,右上角是被服務生強力說服點的帆立貝...這哪有胡同的大干貝美味XD!
另外~因我們適合點一個套餐再額外單點喜歡的菜色,乾杯還是很貼心多送上一碗湯。



醬烤牛五花&達拉斯牛肉(方形狀)~是本人每次到胡同報到的必點菜色~怎麼美味,請看舊blog~
新夥伴為辣味增的牛勒條~越吃越辣、且牛勒越咀嚼牛肉味越出來~強烈推薦給嗜辣的朋友
裝潢部分~乾杯貼心在座位後方的牆壁掛上衣套,可把衣服或是包包放在裡面~以免用餐完畢先被炭味燻死,
而胡同4仍跟其他胡同的裝潢如出一徹,櫃子一字排開相當多~也是可以把包包跟衣服通通塞進去~貼心!!

總而言之~兩家燒肉在台北都相當有名氣,各有粉絲相挺,小妤子原本就是胡同超級粉絲,
自然偏心愛胡同多一點,只是乾杯bar的椒鹽霜降豬真的大勝胡同很多~也強烈推薦給大家^^

   乾杯bar(永康店)  衚同(胡同4)
 米飯  太濕                  太乾(感覺像隔夜飯)
 牛舌  
 椒鹽霜降豬  
 干貝   (貴)
 價位 $831  超過一千
 再次造訪

會                        

 

(OS:問題是誰肯陪我請假去吃阿!!!)

乾杯bar(永康店):http://www.kanpai.com.tw/main1.html
衚同(胡同4):http://www.wretch.cc/blog/hutongblog/11181391

arrow
arrow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