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六大雲吞麵家包括麥奀記、忠記、銅鑼灣何洪記、跑馬地正斗、
麥奀雲吞麵世家和麥文記,名單中並沒有池記ㄛ!!難怪小妤子不愛吃池記。



店中的牛腩、蝦子麵、豬手甚至油菜都甚具名氣,但以鮮蝦雲吞最馳名。
這裏的全蝦雲吞,關鍵是夠清爽,雲吞餡料全無豬肉成分只有新鮮中蝦,
也是格外爽脆的原因,正因如此,才能徹底打敗日本人最愛的池記。



既然是蝦最有名,小珮點鮮蝦水餃、小妤子則點上湯雲吞麵,一共40大洋。
50多年的店面,裝潢不如池記般的明亮寬敞,重要是多年來的味道依舊~棒。



馳名半世紀的全蝦雲吞爽脆鮮甜,還好有照著對面老奶奶的食物點菜
姊妹花分食鮮蝦水餃時,店家服務生馬上第給我們另一附碗筷~貼心!!



一整碗的的鮮蝦水餃(台灣稱鮮蝦雲吞),真的好蝦^^
不知道怎麼回事,在香港吃的蝦類食品,都比台灣好吃許多,又脆又甘甜



上湯雲吞麵的蝦雲吞跟小珮點的差不多,感覺蝦味更重,
店家服務生看到我跟小珮分食麵的動作,貼心拿起剪刀幫忙,
不然這麼Q的麵,我跟小珮還真不知道怎麼剪斷呢!!
真的很慶幸作的櫃檯前面,剛好用餐同時有許多服務生站在姊妹花前,
所以許多服務都是不需開口,來港進入第三日,
早已習慣與陌生人搭檯,不管再奇怪眼光,姊妹花還是專心吃~吃~吃!!

最後我得承認這篇blog寫的粉敷衍,但不失雲吞的美味,
有機會來港,麥文記的雲吞絕對可以入列必吃美食的口袋名單。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佐敦c2出口直行右轉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