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傍晚,我跟小良子又去可樂馬運動,
中餐時間山豬一直睡覺,搞的沒吃午餐,只好等運動完後到林口商圈覓食。


原本打算請教EGG哪有好吃的???可是~有人太忙不接電話
只好憑著小良子主管口中文化三路有家薑母鴨???雖然半信半疑,
開著小黑到快放棄時刻,發現紅色招牌~霸味薑母鴨的蹤影^^
距離晚餐時間還有2小時,店家也還在準備營業中,店裡面一桌人客也沒有,
突然來了兩個餓死鬼,動作也超快,不用多久點的菜跟湯底都盛上桌嚕!!



店家禁止攜帶外面飲料入內,所以店內販賣各式各樣的飲料,
解除油膩的茶、較健康的果汁,啤酒....還有小妤子看不懂的酒類。



好久沒看到用炭火熬煮的薑母鴨~好期待!!
自從板橋酌味薑母鴨熄業後,吃的幾乎是瓦斯爐加熱的薑母鴨^^



我們點了一份薑母鴨(250大洋)、兩份米線(60大洋)、高麗菜(40大洋),
凍豆腐、鴨血、米血(30大洋),鴨丸(50大洋).....總共490大洋。

高麗菜翠綠的上桌,感覺很新鮮^^,鴨血跟米血切的大小也是恰恰好,
至於鴨丸、凍豆腐都是直接加入鍋裡。



沙鍋式的薑母鴨,更是好久不見,記得有次去板橋林家花園有名薑母鴨,
鐵鍋上桌可把我食慾降低許多,加上酒味太重,我跟小良子食完臉都紅通通
不舒適的用餐地點(路邊人行道),我至今仍不解怎麼那麼有名氣???
還好霸味的薑味很濃厚,酒精幾乎吃不出來,很合我們的胃口
愛吃辣的小妤子沾醬使用辣椒醬油,加上喝薑母鴨的濃郁薑湯....呼!!好辣喔!!



在等食物煮熟時,剛好店家遞上米線,一解小良子即將餓扁的肚子,
米線Q度剛好,且不會過於油膩,米線上舖著香菜跟紅蔥頭,
真的很香很香,小良子呼嚕呼嚕兩口就見盤底嚕!!



炭火熬煮的缺點是無法控制火勢,一但湯底煮滾後,
不管丟多少料進去,薑母鴨湯底幾乎還是努力地滾ㄚ滾,
好幾次青菜才丟不到三分鐘,撈起來卻爛到不行,是此行唯一的缺點,
還有一般薑母鴨都是運將先生、工人常來光顧的餐廳,
也就造成煙味滿天飛,不然就是有喝醉的嘻鬧聲....怕怕!!
上次跟佳穎去六張黎附近的薑母鴨,就是被其他客人嚇到,
此行也發現若想避免用餐萬在狀況不斷,強烈建議提早來用餐,
真的可避免恐怖場景的發生,因為我們結帳時,發現不少抽煙的人客來報到嚕!!

用完餐後,同學終於打來。原來是在忙家裡的事
剛好小妤子好想喝50嵐,可是小良子根本不知道地點在哪???
加上林口的50嵐外送得前一日預約,所以一直柔性勸導我放棄,
呵~放棄的同時,救星跟我說在文化二、三路上有一家50嵐,
為了吃不怕辛苦的小妤子指揮小良子開往文化二路,
卻在半途復興一路上發現號稱外送要前日預約的50嵐^^
長庚店服務態度果然不佳,我明明要七分糖,卻硬是做九分糖..好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