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尾巴的那日~要好的大學同學Yvonne慶祝本人長尾巴外~也開心準備嫁作人婦轉換職場,
每次跟Yvonne都是約在胡同燒肉(她可是我固定燒肉咖)...經歷過上次Masa的慘聽經驗,
本人實在不敢提議沒用餐過的店家,Yvonne大方讓我選三井OR大葉鐵板燒....
嘿嘿~~雖然東道主效想名氣響鐺鐺的三井...可是壽星最大~所以選定在意慾蔓延頗有名氣的的大葉鐵板燒

預約6點用餐,來湊咖Yvonne高中同學(簡稱貴婦)比較晚下班,久未見面的我們入座後一直聊天,
寧靜的店內也都沒人向前詢問點餐事宜?!過了頗久...老闆才來詢問另外一咖何時會到?~
原來店家很有原則~得等人到齊才接受點餐...準備ㄎㄎ,還好貴婦沒有多久就出現了^^



原本大葉鐵板燒有許多套餐類型,不過當日全部皆為"海路餐"~只是肉類可以選,
牛肉咖的我們竟然全部異口同聲"牛肉"...沙拉醬汁也是多種選擇...我們又有志一同又選"水果醬沙拉"
沙拉基本上還是凱薩最美味...但是也最肥,當日清爽的沙拉當然是吃健康的嚕!!



熱呼呼的大蒜法國麵包~酥脆有嚼勁。
大葉的佐料是很像酸橙醬的微酸甘甜醬,清爽口味不論搭配何種美味食材都不會喪失原味,
而北海道洋蔥~更是一絕,完全吃不吃洋蔥的嗆味,尤其服務生想收走~小妤子還央求留下多食幾口



正在煎大蒜~~這個單吃也超級美味喔!!
原本在網路上不少Bloger都說大葉不准拍照,但是當晚用餐幾乎只有我們3枚,老闆可沒阻止過。
另~盤中的鹽巴~可是高檔的玫瑰鹽呢!!



海鮮湯~所有食材都很新鮮肥美。
當日還有提供洋蔥湯與南瓜湯...濃湯熱量高~NO!!



大尾撥殼去頭明蝦可是超級結實...沒有啥調味,卻能享受到新鮮彈牙的口感,...大感動捏
尤其食畢明蝦後,曾經思考過難道大葉也自己有漁船捕獲?!真的沒吃過這麼讚的明蝦^^
醬汁~也美味讓人出呼預期,甚至有點芥末口感...直到這道菜~小妤子才對專心煮菜的老闆抱以崇拜眼光。



洋蔥醬佐圓鱈(我自己胡亂掰的)...單吃圓鱈就真的好Q好鮮...!!加上久煮的洋蔥醬一整個棒透了。
另~要不是貴婦仔細品嚐吃到洋蔥絲,本人~~還不知道這是哪種醬捏!!~反正非常好吃就是了。



7分熟的莎朗~~基本上我覺得已經9分熟了,隔壁兩位都吃的津津有味~因為他們點5分熟~~好像比較剛好耶!!
肉質很軟嫩~即使幾乎全熟也不會太老太硬...單吃有濃郁的牛味,沾上高檔玫瑰鹽更提升牛肉的鮮美
旁邊的蒜片~正是第四張圖片老闆精心製作的,脆度如洋芋片般~讓我們三個就像喀零食般的猛夾入口



接著廚師準備好我們的甜點~時間也將進第二批用餐客人抵達...(直到晚上7點我們可都是包場喔!!)
店家客氣的與我們商量~是否能換到後方的飲料BAR台區享用甜點...嘿嘿!當然沒問題嚕!!
PS~店家有兩個鐵板用餐區,每個大概都是10個位子而已~~總之大葉是低調的餐廳拉!!



選好紅茶之後(既Macaroni Grill晚上又喝紅茶~一整個晚上沒睡好XD!),搭配芋泥捲...
外皮酥脆中間的芋頭泥芋頭香氣濃郁且沒有沙沙的失敗口感,口感更有Q度且不甜...
讓小妤子一度懷疑廚師有偷放麻吉增加Q度,隱身寧靜於小巷弄的大葉~
食物與不作做的服務都讓人回味無窮,只是在物價上漲年代~~竟然這樣一套要跑掉一張藍色鈔票...
只能說就甘溫金主Yvonne的招待,而且飯後專車送抵家門...好朋友要常聯絡喔!!

[閱讀延伸]~Wayya99小力

店家資料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630巷25弄3號
電話:2533 0255(必須定位,臨時去絕對沒位子)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