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油價上漲高速公路車子真的不多,一路從台北殺到台中,中途只停了清水休息站...竟然花不到2.5小時
位於東海藝術街附近的皮耶小館,地理位子根本就在寧靜的住宅區內嘛!可是生意好到不容小看,
尤其台中人吃飯時間是不是都比較晚?~用餐的巔竟然叢13:30開始出現排隊人潮...怪捏!!
一踏入餐廳,服務人員馬上猜出來我們的定位紀錄...真的是"猴塞雷"阿^^



薄如紙的菜單,雖然出發前已大致查過YAHOO生活討論上奶油蟹肉義大利麵可是人人稱讚...
但是主菜的肉類~仍然是大大吸引住兩個肉食王的目光..所以我們都點肉類套餐XD!!
爐烤美國霜醬牛$490+嫩煎雞腿$380



門口懸觀處擺上三個證書...右邊那個有藍色緞帶證書想必是藍帶畢業的證書...
而左邊巴黎甜點店"LENOTRE"~~嘿嘿!!好眼熟...就是今年去曼谷有吃到他的長條巧克力泡芙~苦中帶甜
至於~~小杏仁圓餅...帶回來孝敬同事~卻被稱說是"肥皂阿"~~而且評價都很普通XD!(人家可是找的很辛苦說)
~回到正題....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工作的廚師開的皮耶~有誰可以替我解答是不是"LENOTRE"呢?



南法風格的餐廳...到處都稱滿溫暖的色系與黃色燈光...老實說店內採裝足夠,幾盞燈開不開都無所謂拉!



高級餐廳才有的紙巾服務...都拆好封端上桌了~如果能熱呼呼夾在客人的手掌心上就更完美了。
(我這個澳洲來的,花不到500大洋的代價~卻效想牡丹圓的服務 ㄎㄎ~)



開胃小飲~濃郁芒果汁與百香果顆粒...尤其是百香果還有很細的果粒
(好家在不是來個蕃茄味~否則不良可能第一個翻桌)



圓滾滾的法國麵包非常討喜,尤其熱呼呼用手撥開...裡面挺結實滴!
而且外酥內軟沒有像坊間硬的跟石頭一樣的法國麵包....加上麵粉香氣陸續溢出....一整個讚。
(但是說到麵包~小妤子更喜歡義大利餐廳的...尤其是最近朝聖的"Macaroni Grill"...不知不覺喀掉半份)



貝殼形狀的奶油,原以為是硬梆梆冷冰冰的塊狀奶油...誤會~誤會!!
人家可是細心將奶油回溫的~中間一小到刀痕正是在下粗手粗腳的傑作
唯獨奶油似乎沒味道...沒奶油香、沒鹹味....但是放在熱騰騰麵包上一下子就化開了。



蕃茄蔬菜湯...有濃郁的番茄酸味,還有很多細小的蔬菜...吃健康的啦!!



茴香嫩雞蘿蔓生菜佐鯷魚油醋汁
色澤鮮艷加上醬汁特別..沙拉當主菜加套餐要價$250。



一盤只有兩大枚鮮嫩多汁的雞肉,吃完保證回味無窮啦!!



不良的美國霜醬牛襯香草奶油焗田螺...
大大的兩塊霜醬牛~一整個豪氣,雖然點了7分熟...也不解WHY會有血液流出
再三詢問服務生"這是7分熟嘛"?答案是肯定的...只好乖乖收下..
底下的蘑菇醬有濃郁的酒香,馬鈴薯泥也是畢生吃過最細緻的口感~簡直到入口即化的最高境界,
中間的青醬田螺也是一整個鮮美又嫩且非常好入口...只是跟霜醬牛奮戰完後~盤底變成命案現場ㄎㄎ。



SEE~一整個很生的牛肉,而且還有盤中血液...可說是犯了小妤子大忌,
但是口感覺仍帶了7分熟的咬勁,還好牛肉味很重...吃牛肉選美國牛果然比較合胃口,
不良吃完一盤...還是直呼好吃,更是認為美國霜醬牛是當日皮耶最美味的一道佳餚。



小妤子的嫩煎雞腿襯杏包菇
雖然佐紅酒醬汁~但酒氣明顯比牛肉少很多,而且是不愛酒的也愛的主菜,
尤其上桌時~特別交代雞腿肉需搭配洋蔥吃,尤其雞腿肉非常軟嫩...只是需連皮一起食用比較有味道,
偏偏~本人非常討厭吃雞皮...尤其有一部分雞皮挺厚感覺小肥~~怕怕



法式香草烤布丁~被同學大為稱讚的甜點極品,雞蛋味濃郁香純口感又細緻~果然非常值得推薦。



法式香草烤布丁+法式咖啡烤布丁(超正的)
法式咖啡烤布丁~微苦的咖啡布丁口感綿密細緻自然好的不在話下...搭配上有點厚度的焦糖脆片,
咖啡苦味與焦糖甜味一起在嘴裡溶化...簡直是甜點中的極品,連不愛吃甜食的不良都猛點頭讚賞說



柔軟得跟嫩豆腐一樣的布丁...入口即化,尤其是咖啡口味讓人回味無窮呢!



皮耶小館高貴的用餐代價竟然一張大鈔有找...CP值高到破表,
尤其服務生不及不徐的上菜,卻又不讓消費者真的等的不耐煩...
落實的法國菜吃飯配閒聊的用餐方式...BUT習慣狼吞虎嚥的我們,不到兩小時就解決精光了
下次還要來皮耶吃吃招牌"奶油蟹肉義大利麵"與同學狂推的"油封鴨腿襯杏鮑菇茄汁悶豆"..."皮耶"我就快來嚕!

[閱讀延伸]~YAHOO生活pinegg's blog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遠東街121號
電話:04-26310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