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旅遊夜晚最重要的行程,除了太平山外,幻彩詠香江也是重頭戲。
每天晚上8:00~8:18共計18分鐘,在尖沙咀沿岸~上演摩天大樓燈光秀,
遇到重大節日...例如聖誕節、過年還外加施放煙火秀,姊妹倆的到訪,
幻彩詠香江煙火秀從12/24~1/1共計9天,天天都有煙火秀...LUCKY^^



從糖朝享用完晚餐後,一路從海港城2樓走向碼頭,結果逛街人潮有夠多,
加上海港城2樓通往碼頭的階梯被封鎖,深怕迷路的我,加上煙火秀即將開演,
還好小妤子前面的女港仔,直接跟保全嗆聲,雖然不給過,
我還是跟隨女港仔衝...衝...衝!!雖然衝過保全的人牆,又遇到一片大屏風,
阻擋了我的通道,女港仔放棄折回去,我呢~把屏風移開,
我跟小珮就到了通往天星碼頭的樓梯,喔!原來海港城的聖誕節裝飾都在此處,
難怪會封閉通往天星碼頭的路徑,只可從碼頭進入2樓拉!!



話說我跟妹妹在平安夜觀賞幻彩詠香江真是個最大的錯誤,
全港的人潮全部擠出來星光大道附近,我跟妹妹在鐘樓附近等待8點的煙火秀,
結果觀景台卻擋住煙火,除非煙火爆點較高,否則看到的只有煙



稀少的煙火><



另外提醒大家,別再觀景台下方取景,不僅看不到精采煙火,
對岸影色也會被觀景台擋住許多。



這些照片都是等人潮散去才有機會取景,加上帶出門的腳架,
昨日已在太平山被小妤子虐待成重度傷殘,今天再拿出來用時,
卻發現某一隻腳打不開了><
小妤子又暴力相向,結果腳架卡到我左手的肉,一時還拔不起來,
還好夠LUCKY最後只有皮肉傷....否則得掛急診了...丟臉
三腳無法站穩,腳架只好送給垃圾桶,陪伴妹妹去上海、姊妹去加拿大,
我去捷克、到了香港就壽終正寢....小珮可有衝動在港買腳架



不管道哪,中國銀行大樓都是最閃耀的摩天大樓,
加上香港島大樓還是打著的中國味的聖誕燈光,
AIA樂園晚上打的燈光,摩天輪最顯眼,
總而言之,即使沒有幻彩詠香江燈光秀,香港夜景還是一極棒



進行完第一天的幻彩詠香江,行前同事已預告平安夜會大封街,
所以原本要住的是中國高幹還有裴詠俊都愛的海逸,不過逛街不便,
加上聖誕節會封街,取消改為九龍萬麗,回飯店途中,
尖沙咀感覺像大批民眾在逃難....恐怖!!(身後是半島)



加上小妤子的腳跟腰都好痛...地下道也要排隊進去.....吼
雖然警方使用零時性分隔島將道路一分為二、到處封路,
不管哪國民眾都會利用警方不注意時,跨越分隔島,
話說香港警方封街好像家常便飯,完全不需指標,
都是當民眾走到底發現沒路,才知道封路...要是在台灣...不打架才怪。

明明平常5分鐘的路程,平夜安當晚繞來繞去,走了半小時多才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