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香港最有名的粥品店~羅富記,就是被我列為一定要品嚐到的粥品,
羅富記粥麵專家在中環有兩家,而且都在半山自動扶梯附近,
最好認且用餐人潮最多就在皇后大道中這裡
因為這裡是半山自動扶梯的起始點,雖然店外看起來舊舊的,
但非用餐時間,店內品粥的人至少坐了3/4,人氣果真NO.1。



點了皮蛋咸肉粥$19、綾魚球粥HK$19、小欖炸魚球(三顆)HK$10,
這一頓上山前的晚餐才HK$48而已喔!!



麵類~我沒興趣,因為台灣網誌都是介紹粥拉!!



明明是下午茶時間,不知道這些人怎麼也怪怪,跟我一樣跑來吃正餐。
聽說正餐時間來吃,排隊等候時間得花久一點。



將~將~將~將!!享譽全港的小鯪炸魚球,附上有點類似豆腐乳又水水的沾醬,
沾起來臭臭的,味道卻很特殊。



炸過的魚球,外皮較酥脆,口感也不像粥品內的魚球過軟,
即使不沾臭臭醬汁,味道也是挺不錯(像花枝丸)。



妹妹從Tiffany上得知,原來皮蛋咸肉粥比綾魚球粥味道更好,
熬的幾乎不見米粒的濃稠粥,聞起來還有清蔥的香味,
配上外Q內餡不黏的皮蛋,絕對跟台北那種有塑膠味的皮蛋不同!!
鹹味的瘦肉搭配清爽白粥,一口粥一口配料,我跟妹妹都拼命點頭說好吃



至於招牌綾魚球粥則感覺味道過淡,加上魚漿用成魚球,
感覺外觀形狀沒有很固體,咬一口~果然真的超級軟,
軟到沒有口感.....我跟妹妹後來幾乎都進攻皮蛋咸肉粥,
但是勤儉持家的小妤子,還是有把粥內的魚球給吃完。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44號地下

地址:中環擺花街50號地下

由於皇后大道是主幹道,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會錯過,
我只貼上擺花街的地圖,讓大家遇到皇后大道客滿,可以改到這間。



喝完粥後在中環晃晃,沒走幾歨路就口甘舌燥,我想應該是有加味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