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湯溫泉(平湯大淹)-高山(中餐:丸明)-古川-高山老街&陣屋-飯店





話說過幾天有打算去保留江戶風味的馬籠打滾,於是臨近高山的古川原本想剔除,
想來想去~連2年前造訪過的小珮都不嫌棄了,本人就別在龜毛嚕~!
先前小珮以告知巴士班次較多但貴,而火車班次少但便宜,
所以我們中午飽餐一頓之後,拼命趕到高山車站~果然又錯過火車~



於是在隔壁濃飛巴士站買了日幣360大洋的車票~前往古川了!!



大約下午抵達冷清的古川,在古川市裡頭巴士車站比JR車站來的大~
兩個站就在隔壁而已,絕對不會錯過,我們確定回程巴士時間,就往指標走去~



跟著指標走,決不會迷路^^



販賣機賣的不在侷限飲料、冰品、鮮花,還有熟食^^~台灣業著得多學學著點,
在古川還看到連賣電池都採用投幣式販賣機器...有沒有這麼誇張?!



瀨戶川~40多年前古川町市區中心的瀨戶川垃圾污染嚴重,
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經過清理河川加上放養3000多隻鯉魚,
瀨戶川從臭溝渠到清流,除了改善生活環境外,居民的感情也變好嚕!



以前的臭水溝,現在卻變成清晰河水還可以放養鯉魚的瀨戶川



鯉魚很認真的逆流~



看到"瀨戶川"招牌往右走可經過這條寧靜的江戶風格小徑,
寧靜的讓遊客們各各停留下來拍照取景,巴不得能把這安靜的氣氛帶回家。



居民把賴戶川的鯉魚分段飼養,而且古川冬天過於寒冷,
居民會將河川內的鯉魚撈起來,集中在溫水池過冬,隔一年在拿出來川裡放養~


走完這條小徑,就會看到很大一間的~飛驒的匠文化館~



飛驒的匠文化館~要收門票~在熱死人的天氣,把門票錢省下來去吃霜淇淋。



太陽很大~(雖然T100照不太出來有烈日的感覺),姊妹花的水帶的不夠多,
加上這裡幾乎沒超商或是雜貨店~(都快以為是自給自足的社區)~好渴喔!!
好不容易在文化館對面看到"抹茶霜淇淋",而且小店門口還有一排休息椅,
派出日本達人點餐~小珮日文太流利,搞的老闆以為小珮是櫻花妹呢!!



這家的抹茶冰淇淋~也是超濃的抹茶味~讚拉!!...(隨便一個都比上高地的巨峰霜淇淋美味^^)



烈日下享用日本抹茶霜淇淋,眼珠飄到對面的神社~



古老的社區,古老方式遮陽~而且人突然從二樓衝出來掛竹簾~好替他擔心說。





古川賣的蓬萊酒~門口就像古味的雜貨店~結果是賣酒的^^

雜貨店對面一整排日式建築,都是蓬萊酒的製作工廠~很大哩!



蓬萊酒應該是古川的特色,還有雕像呢!



之前"瀨戶川"招牌往左走~這條比較有居民生活的氣息,
在瀨戶川旁除了一些特色小店外,還有自己投幣自己拿魚飼料販賣盒~





古老社區也有這間賣下午茶的咖啡店~牛乳.冷果茶坊,
可惜當天沒營業,不然真想走去裡面品嚐看看~





民風淳樸~自家門口放一個露天市集,自己拿每樣都100拉~





古川沒啥令小妤子驚喜之處,卻處處充滿居民細心維護建築與環境的用心,
加上這裡商業化程度低,遊客們可細心品味體會古川寧靜的山城風貌。



搭上JR回高山市~票價一人才230,足足一人省了日幣130大洋(一瓶飲料的價位耶),
而且自動投幣機器旁邊還有提供裝車票的套子,真的太便民了。



只要是觀光景點,車站或是郵局都會找得到紀念章的地方,
古川就在JR火車入口處,遊客請別錯過。



JR火車最廉價的那種,比台鐵的復興號還乾淨~
這時間巧遇高中生放學~害想補眠的小妤子很想扁話多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