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香港回台,隔天休假應該好好在家休息,
可是我被EGG同學口中的"宜蘭特別好吃的包心粉圓"吸引,
也拜北宜高通車後,也才可能有這麼瘋狂的行程,
於是12/27(三)我跟小良子來一個宜蘭一日瘋狂之旅
怎麼說瘋狂呢?因為路線一點都不順路...還好小良子沒抱怨我這無理的行程
台北→蘇澳→礁溪泡湯→羅東夜市→礁溪佛光大學看夜景。
AM11點準時從台北出發,到了蘇澳已經過正午12點,
原本打算去蘇澳海產店大啃海鮮,結果一下車時間過了12:30,
挖...肚子好餓喔!!看到第一家海鮮店,加上店裡面有不少人在用餐,
管他的前幾天蘇澳海上才漏油....吃飯皇帝大....
不過用結帳才開始後悔才三小盤就要550大洋,又貴又不新鮮,
請大家千萬別偷懶到豆腐岬海鮮浪費coco(入口第一家)。

接著為了解除疲勞,來到礁溪泡湯,非假日果然生意冷清,
少了遊客,多了幾分寧靜...ㄏㄏ,請假就是為了避免人擠人。



接下來到了傍晚時間,我心繫包心粉圓,小良子也嚷著要吃烤肉攤,
非假日來訪羅東夜市,還真怕小吃店沒開....果然在立體停車場停完車後,
走到了夜市美食攤販區,看到最有開演唱會氣勢的阿灶伯也沒開(排隊人多),
抱著希望左轉超級美食區,失望地看到包心粉圓旁的烤肉攤燈沒亮
哈~~還好我的包心粉圓有開拉!!小良子反正那麼胖了~~少吃一點不會死的^^



非假日果然不同,上次國慶日連假,人潮多到...根本無法靠近攤位,
只能遠看它留口水,還好旁邊烤肉攤還沒啥人排對...
這次不同了,在我們來訪前,大概才走了10個遊客,
所以我們才得以照到這張門前冷清的照片(可惜小藍礙眼><)



攤內位子不多,難怪假日排人潮擠爆這條小巷子,
強烈建議假日享用時,最好挑傍晚前到達,以免等太久而破壞興致。



我的熱豆漿豆花包心粉圓,熱呼呼的甜品,還得吹氣一下才能入口,
宜蘭包心粉圓果然跟台北三兄弟很不一樣,很Q嫩也很有嚼勁,
卻不需要像三兄弟一樣,得咬個你死我活到下巴好酸,才能解決一碗



小良子的冰豆漿豆花包心粉圓,獨特的把粉圓放在小碟中。
宜蘭的包心粉圓不管熱的還是冰的,口感與味道都一樣,
饕客都不會在冰豆花中發現過硬、熱豆花發現過軟的包心粉圓。



難得來一趟宜蘭,包心粉圓真有點想讓我帶回家的衝動,
還好小妤子的理智想到~~香港零嘴買太多....還是等待下一次吧!!

皆下來在同條巷子買了鹽酥雞、滷味(雞翅膀深受小良子喜愛),
又去奕順軒買超薄牛舌餅,然後在殺回去礁溪,
PM6:25到了佛光大學門口,警衛卻說開放參觀到7點而已,
順著山路直直開,到了圖書館前停下車來欣賞夜景,
ㄟ....我只感受到佛光大學的學生過的挺好的,
世外桃源的唸書環境,晚上還可以看看夜景...打打球(當天看到的情況),
要是我晚生個幾年,一定要爹娘送我來這裡唸書,遠離台北才
回歸主題...才從香江看了太平山夜景,所以佛光大學的對我就太...小兒科!!

下山回到警衛處,人員解釋其實警衛室正上方的餐廳才是最好觀賞葉景的地方,
吼~~~幹麻不早說....剛剛才看那麼一小撮的夜景,風還那麼大....想扁人了!!
雖然熱心有點晚....只好客氣說下次在來看嚕~
其實我打死也不來了(陽明山比這美的夜景多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