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奶奶家的大同電鍋壞掉,爸爸要我跟妹妹一起去燦坤買新的,
沒想到~出發時間太早,我就提議去博愛路上的陳記︿︿。
一路開過去,越來越靠近博愛路老家,過沒多久~~
實在太驚奇ㄌ~就這以前老家的巷口︿︿
可是老爸直說以前沒看過也沒聽過~
不到11點的店裡頭,就開始有人潮嚕!!
我們前面一堆人,應該是利用過年來台東觀光的人,
因為東西都是手工製造,所以桌上的麻糬不多,很容易被搶購一空,
於是~想好的花生跟旗魚麻糬都沒了~只好等嚕!!

在等麻糬的時候,前面的客人一直跟服務小姐說:
剛剛一個女生跟他們說一盒100大洋。現在卻要算他們120大洋><,
服務人員用很不耐煩的口吻一直說:
我們連盒子都都要10圓了,每種麻糬的價位也不同,不可能每盒100大洋...
聽到這樣的對話~我就有點OOXX...,因為我站在這很久沒人招呼我><

我問了一次花生的要等多久?~沒人看我,妹妹再問一次~也是沒人理他,
此時我就生氣了~收銀台上人至少有3個人,竟然沒人理我們(當時現場人並沒有很多)
我~只好使出殺手口吻~花生到底要等多久(非常兇的口氣)
馬上有人回答:5分鐘(埃阿~幹麻一定要人家兇你呢?我也不想阿)
過了5分鐘,花生麻糬終於出爐~拿著溫溫的麻糬結帳去,
看看旗魚麻糬還要等~就算了(不想看到這堆晚娘臉孔︿︿)



店家歷史:
25年前,陳老太太的丈夫因為漁船走私被捕,全家經濟由她一人一肩扛起,
每天清晨四點起床磨漿做麻糬,坐上由杉原往台東的公車沿路叫賣,風雨無阻。

依然 用舊式的爐灶、木灶生火炊煮。而陳記麻糬 的老闆陳志和就具有如此的執著,
難怪台東 的陳記麻糬風味比起其他的麻糬總是嚼起來 更勝一籌。 

可是YENYU家人都對這家道地台東人都沒聽過的台東小吃~很不錯吃~
尤其我喜歡吃花生(剛出爐,還熱的,不好吃就太遜了),
妹妹覺得黑麻糬也很好吃(但是我就覺得太甜)...


店家資訊:
電話:089-353286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166-1號
官方網站:
http://www.machi.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