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搭乘泰航在曼谷轉機,清晨精神奕奕抵達羅馬fco機場,
耳邊傳來十幾種聽不懂的語言,罰站在行李轉盤邊擔心行李未到,
嘿!!平時有燒香,這麼幸運的事情不會是偶們!
提著行李拉上拉下尋找李奧那多EXPRESS,書報攤買票14歐/趟。
李奧那多的EXPRESS約每半小時發車,上車前請務必記得在黃色票機上打票,
 車程不到一小時就晃到Termini於25號月台了,其實做足功課自助旅行也沒這麼難說!!
ps~雖然快車外觀有點破爛,但是內部比台鐵的自強號還優~別擔心^^



看到網路上只是26號月台往後走...下個樓梯看到小雜貨店記得買兩樣必備用品
1.Rome pass 25歐(3天2夜地鐵free加上羅馬競技場免排隊門票、聖天使成教堂門票)
2.電話票(五歐可打亞洲市內電話40分鐘)



買了必備品之後往門外走,大門口往左轉有間超市,礦泉水比地鐵站便宜許多,
買完過馬路繼續往左走看到305號門牌就是對岸同胞經營的芝華B&B了~呼!



羅馬地鐵~~有點髒,而且月台沒空調,人又多,請先查好終點方向以免像我們在特米尼大迷路
列車有兩種,舊的也沒空調且外觀有塗鴉,新列車可比咱們台北捷運新穎呢!!


羅馬競技場....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也有出現這場景喔!

想知道歷史請點這兒



君士坦丁的凱旋門~~其實不大!!



大約中午前抵達競技場,在外頭殺了不少底片,拿著熱騰騰的Rome pass直接殺進去....免排隊喔!
右邊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不用管,那是排隊買票的,有Rome pass請直接靠左走~~走到底刷卡就進去啦!!



藍藍的天空~~~熱鼠人!!



遊客不是普通的多,而且這大景點很容易迷路,整個逛下來2~3小時是基本的時間。

才第一個景點,已經發現得隨身攜帶防曬隔離霜~還好最後在許願池附近找到比較便宜的防曬油

接著去西班牙階梯



抵達時後太陽正在發威~~熱死人!!所以也沒人在階梯上曬太陽,馬上躲進去精品街



Condotti大道涼爽多了~人潮也沒有想像中多




整趟旅行最棒的咖啡館~~~希臘咖啡Caffe Greco(86號)
PS~面對階梯左手邊,右邊是parda、左邊是Hermes...根本花不到半分鐘就找到了^^



裝潢非常華麗,男侍者著正式燕尾服~~~其中有一位服務內用的超帥!!
但為荷包打算我們此次咖啡全都站著品嘗~~~如果有看食尚玩家就知道站著跟坐著喝價差很大捏!!



我們錯過了超好吃的巧克力咖啡豆糖果~~
如果看倌要去羅馬~~是不是能幫忙帶一包回來ㄚ??!!



café macchiato



café latte 現點現做超燙手的  且奶泡打的也是此行最綿密細緻的
附贈的巧克力咖啡豆糖沒當場吃被放入小珮包包~~隔幾天拿起來吃....驚為天人的美味!!濃郁咖啡香氣搭配苦甜巧克力



站著喝咖啡是當地文化,隨時可見穿著西裝的帥哥在我們身邊也喝著咖啡
兩杯美味咖啡三歐,與超多帥哥肩並肩~~~無價!!



Condotti大道無人的小巷弄~我喜歡^^

因為天氣太熱,我們打算去找GIOLITTI冰淇淋消暑一下~~沒想到卻是大迷路啊!!





義大利非常平價的小烏龜皮件~最後在米蘭中央車站也有專櫃...請列入必買清單。



迷路亂逛看到不少想逛的店面~~卻礙於羅馬只有一天半的時間~~得繼續爆走找GIOLITTI冰淇淋



真的迷路太久了~~~最後我們放棄直接去找萬神殿附近的Tazza d'Oro金杯咖啡



金杯咖啡@背對萬神殿的一點鐘方向巷子內....果然好找^^



阿翔死都不肯再喝一口的濃縮咖啡0.9歐~~苦!!超苦!!不是普通的苦!!
平常喝咖啡都是無糖的本人~~對於浩子口中的苦到回甘的滋味....我也是沒慧根的阿翔一族拉!



雖然行前跟小珮都決定至少要各買一包咖啡回去孝敬同事~~但是金杯咖啡太苦,苦到我們都無法接受~~pass!!
不過~位於熱門景點萬神殿附近的金杯咖啡,老闆非常親切,有空還會跟遊客開起玩笑~~重點是廁所free!!



萬神殿~也出現在天使與魔鬼片中



Free的景點~~遊客非常多!!
接著我們找了間還不錯吃的冰淇淋店(近金杯),但不是原本預定的GIOLITTI~
而且我在這兒吃得太開心...一不留神把羅馬行程表搞丟,接下來晚餐跟景點全靠記憶力拼湊起來



巷子裡的粉紅小ㄅㄨ




納佛那廣場Piazza Navona~廣場很大,有露天咖啡餐廳、賣畫的藝術家&絕大部分是慕名而來的遊客!!



天使與魔鬼中~~差點淹死教皇候選人的四河噴泉...實際上非常淺!大概只能拿來泡腳而已
最近"享受吧!一個人旅行"電影~女主角也是坐在這吃冰淇淋喔!



廣場另外一個噴泉!



許願池~~人多到無法投幣許願XD!




羅馬大多景點都不靠近地鐵站~所以第一天爆走真的腿快斷啦!
預定明天要吃的IL  CHANTI 就在路程不到一分鐘內,於是我們在許運池邊邊的教堂內等餐廳開門。
(傍晚六點多風很大,已經穿上白天用不著的外套~~~還是有點寒意說) 
PS~許運池周邊有不會太貴的藥妝店、斑尼頓~~若要等餐廳可以閒晃一下。



用餐完後再回來拍一張許願池~~~觀光人潮還是爆多,羅馬果然沒有旅遊淡季

以上報告完畢......累......死......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