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廟對面的莉莉水果店大概是來台南旅遊不容錯過的冰店,除了店舖前擺上滿滿新鮮水果吸引客人外,
政商界或知名藝人通通都是坐上嘉賓,而且小妤子深深認為莉莉應該是全府城最賺錢的店,
從早開門就客滿,中午更不用說....晚上更把座位擴張到旁邊維修婦人館的人行道上...猴賽擂ㄚ!!
人家隔壁的福記肉圓還分成兩家店分工合作搶錢,一家經營早上,一家經營晚上...遊客可請事先做好功課!!



不良的香蕉芒果冰



芒果牛奶去冰
容許本人吐嘈一下....Nikko Club lounge 的芒果味比較濃郁!,莉莉的奶味比較重,應該沒有加水^^

沿著西門路看看幾個古蹟,尤其國家台灣文學館的fu讓人想多待上一回...



中正路上尋覓不起眼的雙全紅茶,加上很多小吃都在巷弄內,GPS跟地圖根本找無...
我們來回走了幾次,終於在銀樓旁看到雙全紅茶的招牌....(累!!)



真的在~~非常非常小的巷子內,大約只比防火巷大一丁點,難怪之前egg也找了好幾次!!



南部還沒夏天就很熱,每走幾步就會有賣飲料的店舖,大熱天來杯消暑飲料真的超...級...重...要!!
這群學生在我們點完飲料後才到來~~~好加在!!



好加在只點一杯正常,因為喝起來沒有很甜卻有點澀,還好沒叫去冰,冰塊溶化澀味較淡,
本來想討債找垃圾桶解決,節省的不良撿去喝了...挖哈哈!!昨日小珮公司又團購一次雙全微糖~
現在邊喝邊打blog,偶可以證明還是有澀味(雖然訂購時說微糖隔日會澀,小珮踢館說當日就澀了耶!!)



之後我們逛的海安路上的一些特殊建築物,拿著酒店地圖要找民族路卻意外錯過,
但是從早上出門一直走路都沒休息,看到宇治金時拿鐵大招牌....抹茶類最吸引我,馬上喊著要坐下來休憩一回!!



自在軒~大杯去冰少糖宇治金時拿鐵...有點甜,最後拜託不良喝完!



最後去武廟晃晃, 原以為武廟像孔廟一樣不是廟(是的!我很天真XD!)
不良在媽祖廳處聽某陸客團領隊講解歷史,偶心繫義豐冬瓜茶的貪食鬼先去排隊...人龍幾乎到赤崁對面的巷口XD!



小小店內擠滿店員,從點餐、結帳、領貨應該不用1分鐘



最近某人很愛粉條,可是下午3點左右早已賣光XD!



中杯去冰寒天冬瓜茶&大杯去冰冬瓜茶
因為無法減糖,純冬瓜茶連不良都喊太甜了~~偶的加了寒天甜味有降低一點!
小妤子跟小珮私心比較~因進來涼冬瓜香氣濃郁更有古早味而偏愛進來涼多一些,可是義豐生意卻比較好!



晚餐再吃完克林肉包後,因隔天漲油價(是的!我們是節省的人),以加油為名義要不良順便開車到深藍咖啡
店內不給照,而且晚上9點的甜點店~~~果然店內空蕩蕩...ㄏㄏ挑怪時間來就對了!(傳聞咖啡不怎麼樣)



我們都比較愛原味千層蛋糕$110



鮮果千層蛋糕$150~貴Orz...



與北海道千層比較,深藍的千層皮薄、細緻又結實,層層相疊餅皮間使用薄薄奶油隔間,奶味明顯稍淡,
不會像北海道千層(日多寶)退冰半小時就整個軟糊糊...毎一小切所有餅皮都還是團結黏在一起



天真的以為連得堂22點才打烊,所以只要趕在22點前就買的到...
抵達時還開心覺得都沒人排隊...(開心狀),老闆見到我們馬上說當天下午1點就銷售一空了
所以隔天一退房我們馬上飛奔到連得堂,因一人限購2包也不需要排隊,一踏入巷子濃濃餅乾香...
還看到一位小姐坐在機器上一個一個專心製作...不良還狀況外時,偶快掃四包餅乾入袋
連德堂手工餅家可合購宅配~但至少得等半年以上喔!!(詳細介紹文請見小珮Blog)



安平老街買蜜餞,途中經過兩角銀進來涼...馬上下車買一杯檸檬冬瓜茶(自喝)&一瓶炭燒冬瓜茶笑敬老妹,
檸檬冬瓜茶不甜膩,除了原有冬瓜香氣外更增添檸檬清香...最後停好車還沒走到老街前就見底
至於炭燒冬瓜茶帶回台北隔2天好像就壞掉...有沒有人要團購兩角銀進來涼~我可以尬兩份



個人私心推薦安平區的"兩角銀進來涼",而且鄰近有東東蝦餅、周式蝦捲~其實也沒多麼不方便阿!!
最後我們到人潮滿出來的老街上買永泰興蜜餞,還加買正合興陳皮果(egg推薦~~很甘甜)...台南行結束

 店名  地址
 莉莉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雙全紅茶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義豐冬瓜茶  台南市永褔路二段212號(武廟旁 )
 深藍咖啡  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連得堂餅家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兩角銀進來涼  台南市安平路366號
 永泰興  台南市安平區安中里延平街84號
 正合興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4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