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憨鹹粥多年前吃過一次,本人習慣早餐吃甜食,而阿憨鹹粥好吃新鮮不油膩的印象深植我腦海裡,
另外一間阿堂鹹粥藉著觀光客口耳相傳也很有名氣,而且緊鄰下榻的大億麗緻酒店,
沒道理過門而不入,話說10點半用早餐還是大客滿,很多人等不及直接買著外帶,
即使外帶也是要排隊,店員各各專業分工,殺魚肉的切肉,盛湯裝粥、點菜找錢、負責外場通通有專人負責,
所以雖然現點現作需要等上一回兒,卻不至於等太久,重點是...現點現作非常新鮮呢!!



價位表~內用客人很多都是蝦仁飯搭配一碗湯



我們點兩碗粥外加油條(印象中一條$10)
平常早餐不良都吃慣美而美,沒想到在府城吃一次油條就愛上~



虱目鹹粥$70 
魚肉有點瘦,湯頭很鮮甜,粥的飯粒根本是泡飯吧!!



不良的魠土魚粥
湯頭及飯粒都一樣,只是原本過瘦的虱目魚肉改為魠土魚肉,外皮脆脆很特別~我喜歡!!



因榮盛米糕未營業,就近找了赤崁棺材板~
店內人很多,環境也不是頂好,一律先拿菜單→找位子→點餐→付錢.....等很久→餐才來XD!



濃湯類的東西很不愛~所以....這次是本人第一次吃棺材板,偶很俗吧!!



看起來很濃很濃....本來以為會很奶但是吃起來卻還好,尤其是味道調的剛剛好,搭上炸的酥脆吐司果然是一絕



因不良很餓加點了地雷~~花枝排...沒有花枝味,而且咖哩醬芶欠像鼻涕,一像勤儉持家的不良...也放棄XD!



本人不愛吃碗粿,因為以往都沒吃過美味的!!
但是~N個人跟小妤子推薦富盛號,連小珮不重口味的都頻說讚~小妤子出發後才從善如流,
拼命打給小珮求救要地址,嘿~人家生意可好咧!!下午茶時間卻大爆滿!!



我們意外走到西門路2段333巷8號,這巷內灰暗又狹小,只看到招牌寫"碗粿→',連個店名都沒有
地址上根本是個製作食物的小工廠,小妤子往碗粿→內詢問,恰好店員穿著富盛號的圍裙捏!!
而且通通沒人,看似收攤狀XD!結果小妤子一開口問,店員不情願把桌子扳開讓我們入座,
並端上驚為天人的碗粿~這黑溜溜的碗粿跟白拋拋的北部碗粿很不相同,
口味重,尤其加入大蒜泥更添滋味,只是我們對於竹籤當作筷子很不能適應,
碗粿很不聽話都會溜到碗內,感覺好像被惡作劇,一直被竹籤耍著玩~還好隨身攜帶的筷子派上用場~ㄎㄎ



碗粿很多小東西,因為烏漆嘛黑根本搞不清,只有蝦子顏色突出沒被遺忘!!
快速解決候意外發現店面其實在國華街上~哈!!如果我們從國華街進入,可能要排隊了~我們還真lucky!!!



這張是早上在孔廟拍的福記肉圓,我們其實是在晚上才吃到肉圓!!



兩小顆30大洋,是真的超小一顆那種~偶習慣吃彰化炸肉圓或是屏東清蒸肉圓,但是都沒有福記來的迷你!!



內餡的肉非絞肉,是本人比較喜歡一體成形的瘦肉,皮很糊爛跟多年前吃到的一樣...不是很愛



網路上推崇福記的粉絲很多,唯有我與同學都不是很能接受炊爛肉圓皮的口感,但是免費的湯真的很不錯



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私密行程中推薦孔廟附近的"第三代虱目魚丸"



本人下午因為太熱喝了很多飲料,肚子鼓鼓的,這些都是不良的晚餐~價錢好像$110左右~超俗!
不良在台南的新歡~油條,滷肉飯、滷大腸~~不只有鹹還甜甜的,人人一碗的丸類湯偶嘴遁吃不出來特別說...



莉莉冰店鞋對面的克林台包,味道很重,尤其有鹹蛋黃的肉包很別...只是吃完很渴!!



住宅區的小捲米粉,下午2點生意還非常好,客人陸續來...人家是賣口碑的!!
原國華街小捲米粉學徒,把好手藝帶過來,聽說...這家比國華街的還美味!!



價位表



小吃店就在自家門口,擺設很簡單,賣的是輕甜的好湯頭加上QQ不老的小捲!!



一碗70大洋的小捲米粉,米粉與北部的相較硬多了又粗,偶是吃不習慣啦!
但是湯頭真的清爽又輕甜,新鮮小捲很Q有咬勁,搭配上切末的芹菜~~超級香的
但是硬米粉本人不是很愛,下次可能會選小捲湯

 店家  地址
 阿堂鹹粥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赤崁棺材板  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80號
 富盛號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福記肉圓(早)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福記肉圓(晚)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9號
 第三代虱目魚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0號
 克林肉包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和南門路交叉口
 小捲米粉  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