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高雅的東方文華下午茶並不在此行活動中,因為前兩晚飯店出了狀況,
得以跟同鄉互相交換此行的心得....原本第三天晚餐是~63F的露天餐廳(Sirocco),
連正式行頭都帶了~同鄉卻說有貴且不怎麼美味~小妤子聽到當下馬上刪除該行程....
而到了後兩晚的飯店~馬上靈光閃爍~~不去Sirocco那改去東方文華喝下午茶吧!!
事先也沒查好價位多少,原本在che房間要總機協助定位~
來來回回搞了半天卻回覆我們不給定...,早餐起的太晚根本也沒打算沒吃黑店得早餐~
可能是曼谷天氣過熱,竟然下午2點也不餓...如果在台北能這樣就好了!!
接著我們搭希爾頓的船到對岸的River City等Oriental船來接~
(OS~Oriental船沒有到希爾頓,但總能搭不同家飯店的船抵達目的地)



一上岸~大搖大擺跨過河岸餐廳走向主建築物~料想該是"Authors' Lounge "吧!
果然沒猜錯~而且最佳位子週邊全都客滿...就說要定位才行嘛!!
所以我們選了一個還算靠近最佳位子週邊的桌次~~還好沒可憐到只剩花園可看~
一流的飯店,下午茶服務果然很不一樣~跪著接受點餐(....比鼎王麻辣鍋還扯),
所有餐具都端著雪白色的餐盤,逐一放下並排好位子...總之環境好氣氛佳~
(OS~但也不是每個侍者都如此親切,唯讀畫面中年輕小姐貼心親切且主動服務)



我們總共點三個套餐外加一杯飲料~
等餐時候很無聊~桌上糖罐也被拿來把玩一下~
罐子裡面裝了三種糖~而代糖也有~總之面面俱到拉!
因為這頓下午茶~一客可要THB$950大洋捏!!~~
(而且還得外加稅與服務費~十足貴婦價碼)



下午茶可選擇英式傳統或泰式~之前在巴里島ULIN的東南亞口味點心~
把我嚇的半死~所以點傳統英式下午茶準沒錯~而且三份都點一樣滴!!
糖粉有三種,小妤子都使用中間的紅砂糖加入清香的瑪黑茶...



開胃點心~檸檬冰沙~有點苦!而且第三天一早醒來已經感冒,
原本等到冰沙溶化才要倒入口中~卻被年紀大的侍者嫌棄怎麼沒儘早享用...
(付錢的是大爺~要你管阿!!)



浪漫潔白的Oriental飯店~陽光灑落階梯下有個全開的白鋼琴~
下午茶時間有盲人琴師彈奏輕柔琴聲,這裡賣的不僅僅只有甜點...還有浪漫的氛圍



下午茶才上了開胃點心,還有兩壺瑪黑茶(Oriental2份+綠茶1份)
只要杯中茶略減,侍者馬上會替我們添上~



高貴的瑪黑茶~第一次享用問專業的侍者準沒錯!
年輕侍者強力推薦Oriental紅茶~看她面子點個兩份~果然喝起來是一點也不苦澀還非常清香,
喝完之後,小妤子還跑去禮品店想打包一份回家~~可是天價THB$1950~~貴死人阿!!
紅茶出乎意料的好喝,絕對是小妤子這輩子喝過最讚的紅茶~
所以當然硬生生把綠茶給比下去~果然請專業人士推薦有差^^



回台北之後,上網拍查詢法國瑪黑茶~就是找不太到Oriental這款~
後來跟KATE去SOGO復興館樓下CITY SUPER~瑪黑茶是有~也是獨缺Oriental這款~



熱呼呼的scone~而且一份兩大枚~不僅鬆軟口感、麵粉細緻且奶香十足,
台灣市政府MRT旁的Smith&Hsu根本就不算什麼,
價值超過台幣一千大洋的古典貴婦下午茶,至少因為scone,真的增色不少~



scone的沾醬擺上兩份四小碟~最喜歡的是右上清爽酸奶~輕薄一層塗抹在scone上,
美味程度更上一層樓,當然~單吃也是美味極了!!另外三種果醬好吃但是稍甜了點~



第三天早餐匆忙打包離開黑店,起床到LOBBY根本就超過早餐供應時間,
一整天到下午只在che房間享用過泰國小辣蝦味鮮~所以下午茶當然要自己獨享一份嚕!
一人份的下午茶擺的比較高貴點(右邊)~不像小妤子這裡,一樣三層買的滿滿滿~
幾乎快變成疊疊樂~兩人一共4枚的scone還塞不下~放到外頭去呢!!
曼谷東方文華下午茶~才少少三份已經把桌子擠爆~
其實才剛上桌~小妤子已經後悔一開始喊著要一人客完一份



除了外頭擺著那盤4枚scone,左邊跟右邊的都是我們~
三明治很美味~餅乾也是軟硬度恰好~重點是~都不會太甜喔!!
如果說東方文華下午茶是99分~台北西華只能免強達到65分,而Joyce East應該不及格了



其實高貴的東方文華下午茶,兩人共食一份~份量才恰恰好!
不像我們最後打包回飯店~而且當天宵夜也只少吃一兩樣~(雷公別來打我阿><)
奶酪灑上果醬~基本上奶酪不出水小妤子就認為算極品了~果醬不過\甜膩....讚!
只有最右邊黑色長條三明治~口感跟味道都比較一般般...



除了scone驚為天人外~水果塔也是讓小妤子懷念一個月了~
小巧的新鮮水果~每口都吃的出來水果自己的鮮美香氣與味道~
而且把水果啃光~單吃奶油與塔餅~一樣美味到上天堂了



Authors' Lounge 可算是曼谷的觀光重點~
跟團的大概不可能來這種太殺荷包貴桑桑的地方...自助的偶們~住不起也要來吃看看拉!!
話說回國看到報紙載明~明星張震也帶女友來這兒喝下午茶~怎麼沒看到阿?!



每份餐點還得額外加上10%服務費與7%的稅~~好貴



明亮的空間搭配優雅的琴聲~剛剛這個最佳位子的客人才走~
我們向年長侍者要求換位子~先來個~"這裡等下有大團體已預定"
本人不死心的回答"我只再半小時就走人"...年長侍者敷衍說"等忙完手上那桌再幫你換"
結果~等小妤子滿心回去原位子等候通知~這時候來了兩個東方人不客氣的把屁股往位子坐下~
阿咧~我都還沒換到~就被人家坐走,而且年長侍者剛剛是騙我的吧~
所謂的大團體難道是這兩位東方小姐~我們這四個人叫小客人...騙人也不要太誇張



雖然不爽到滿點,回位子喝口瑪黑茶~好喝到有放鬆心情的功效...



繼續逛逛Authors' Lounge邊邊的位子~而且幾乎聽不到琴聲也格外安靜,
中間熱門位子得碰運氣,而運氣不好的~坐這裡細心品味東方文華的寧靜~
而結帳後,打包剩下的點心,年輕侍者還好意帶領我們去合影
(親切微笑年輕侍者服務態度好到破表,勢利眼光的年長侍者服務只拿到61分...ㄏㄏ)



湄南河兩岸擁有獨特寧靜的休閒度假感~與曼谷市區擁擠差距頗大...
來到這,才有度假放鬆的真實感...這裡充滿西方臉孔,
少了些獐頭鼠目會騙人錢財的泰國人(一顆老鼠屎<黑店>壞了一鍋粥),來到湄南河警戒心可大大降低。
(OS~一上岸只會看到這棟建築,走進去即是Authors' Lounge)



等待接舶船花費不少時間...最主要太陽過大,等起來度秒如年阿!!
這裡是不是晚上的義大利餐廳~框框裡面掛著各式各樣的麵型,
晚間加點燭光~一定浪漫道破表但是在這裡收到簡訊說我在下午2點刷了4000左右的消費??
下午2點我們可都在che房間,算一算可能是刷房間的保證金...從來也只是要卡片沒真正刷過阿?!



馬不停蹄趕回希爾頓,負責我們的checkin日籍員工只清淡解釋~所有五星飯店都會要房客的信用卡...
只是從來也沒遇過真的刷卡鎖住額度的...而且日籍員工也沒仔一開始就說明阿...
還有~兩個房間就在隔壁,但是小妤子的房間遲遲沒整理完成,所以一開始入房只給了che的房卡~
我們喝完下午茶接近傍晚十分回到飯店~小妤子房間依舊沒有動靜~不是說整理完會來敲門嗎?
致電去總機才知道房卡還在櫃檯...還問了我們要不要重新製作房卡?!
為了安全~小妤子還是覺得親自下樓拿比較安心~雖然總覺得貼心的服務應該是他們該送上來才對阿?!


[東方文華下午茶閱讀延伸]同樣跟我們被安排在同一個位子的"旅遊達人PANDA"
供應時間:中午12點~下午6點,3點開始有現場演奏~



遠遠的露台餐廳~原本打算第三晚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
後來取消改去喝下午茶...晚餐就免了吧....



希爾頓的每個房都是面河~我們面對的是曼谷半島酒店...外觀長相頗似香港半島...
大樓式的高級酒店賣的是服務~小妤子本身是比較喜歡新完工的飯店...

來曼谷除了穿梭再各大百貨公司血拼外~"Authors' Lounge"絕對是不可錯過的重點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