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珮在信件中撈到PIXNET管理人員詢問是否要體驗宜蘭民宿~
聽說有體驗的機會~拼命呼喊我也要去,加上姊妹沒有交通工具也不想騎車,
填PIXNET問券時註名旅遊地點為羅東夜市~配對民宿"三月三",
好像沒多少人住過,查看官網~挖咧一晚至少都要6800大洋起跳!!
即使出發前幾天氣溫爆冷又下雨,姊妹還是鐵了心~去宜蘭!!
好加在出發當天休息好久的台北太陽公公上工了~結果一到宜蘭又是陰天>///<。


搭乘直達羅東的葛瑪蘭客運,週六下午竟然沒塞車的準時抵達羅東,
一路上被後座的大嗓婆吵的沒睡好~容許我插播一下....就是這位大嬸婆



手機爛的就該換,不要講個手機對方聽不見卻整車都聽很清楚~
事後才說我的爛手機該換,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位阿婆至少講了5次超長的電話,
內容多半是"有沒有聽到",連小妤子斜前面的旅客也忍不住抬起頭來瞧瞧這位阿婆~(超火大)!! 

抵達羅東不免有些小失望,天氣真的比台北還遜~被小胖子說中了



先是到小胖子家看了無力回天的中韓大戰~(又輸給機車陰險的阿里郎),
然後司機帶我們買了貴族派補充能量,再到民宿報到去~
整間民宿空盪盪,好像沒遊客報到似~可能是後期才蓋好加上房價太高~
不過民宿還有接待大廳~這就神奇了,而且民宿老闆殷切詢問要喝點什麼?



雖然外頭天候不佳,太陽很不給面子竟然休假去~
但絲毫不減小妤子喜好這間挑高明亮的接待大廳~
黃老闆以前從事餐飲業,蓋這民宿除了讓家族方便聚聚,
修養過度超勞的身體,所以也希望遊客到此能放慢腳步慢慢歇息!!



老闆端上4杯桂圓茶~並且不急著送我們到房間擺行李,
任由我們在接待區慢慢欣賞挑高的建築物~可是小妤子可認真吃貴族派了!!
另~感謝林氏夫妻全程陪同宜蘭爆肥的旅遊行程~甘溫啦!



老實說這挑高的接待場所、藤椅、後方的腳踏車~讓小妤子想起巴里島的ULIN SPA中心。 



再看看接待櫃檯~規模大的一點不遜色五星飯店,"三月三"不是民宿而是精品旅館。



接待大廳挑高8米,而且頂端還有避雷針~我都快懷疑黃老闆是室內設計師?!
三個大垂吊的燈幾乎不開,造型很特別,最吸引我目光是天花板有繪劃的圖案~



三月三有別於一般民宿都給一把普通不過的鑰匙,五星級大飯店則是標準式房卡~
有質感的民宿鑰匙~在小妤子把玩一陣子之後差點誤以為是某名牌咧!
來賓請瞧瞧~不鏽鋼片夾著皮革,輕輕雕出三月三日~房間2A雙人套房~一整個有質感啦!!



打開門一陣木頭香氣撲鼻,後來經黃老闆解釋他特愛原木,
整間民宿很多都是他去買原木回來請師父特別製作,尤其接待大廳那兩個大木門,
老闆說可是請木材師父做兩個月才完成的大作~(請回顧第二張圖)



看到KING SIZE的床小妤子上去摸了一下~確認不是席夢絲名床~不免有點小失望,
但是晚上睡覺前小妤子覺得冷弊,剛縮進輕薄棉被仍覺不保暖,心急開了暖氣~
不到一分鐘棉被熱氣從腳底串上整臉,馬上跳起來關掉暖氣...
但一整晚翻來覆去手腳都在棉被外~因為棉被太暖活,早上睡醒還流汗了~哈哈!!



光是寢室就有三個大窗戶,三月三的採光極佳,
想換個衣服上個廁所都得把所以窗簾拉下,工程可真是超級浩大~



化妝台?還是洗臉台?桌上小鏡子對於需要化妝的姊妹用來頗不人體工學,
而牆壁上大方鏡左邊有個長大的木柱,如果要靠方鏡化妝這木柱就很礙事。
但是~這都不打緊,因為小妤子瞧到對剛燙髮的女人最重要的東西~
負離子吹風機~而且還是新款飛利浦57度c恆溫的喔~
原本誤以為2A房間貴才有這麼好的設施,ㄟ其實這是基本配備啦!!
五星飯店也住過不少間,大方提供負離子吹風機給房客還是頭一遭呢!! 



習慣負離子吹風機的水水,用過大概就戒不掉,除了使用完後頭髮細軟外,
HP4887有附直髮蓬鬆器(不知道老闆放哪去),因為偶是捲髮只能選HP4883,
雖然知道直髮專用的吹風機比較實用~但是應急設備也該買~就敗了4883,
來三月三也讓我比較了這兩款的差別~真的4887比較輕巧,風也比較溫~不傷髮。
真的好加在沒有從家裡般了負離子吹風機來宜蘭~不然就糗了^^



一人兩袋~還被小胖子說我們行囔太多~女生不都這樣嗎?
另外~左邊白白的浴袍很新很棉,裡面都還特別標上三月三的MARK~老闆有花重本。



怪老頭一名~小胖子,我們房間的浴缸不是普通大的~簡直是超大
光放水至少都要1個小時才能夠半滿,尤其小妤子擅長利用時間,
淋浴之時,還順便放了浴缸的熱水,結果搞的沖澡的熱水極弱~



沒耐心的小妤子只好衝向浴缸把水龍頭關掉,回去衝澡果然熱水有變大,
淋浴間充分發現老闆的貼心,有個夾板,上面可放抹東抹西的產品~
而且淋浴不僅可以隨意手拿也可以轉個鈕~水柱就會直直落~
鴨霸的小妤子先洗澡,可能大量用熱水,搞的小珮洗澡熱水不足~被冷到~金拍謝!



外觀看起來很像歐舒丹,但卻是英國品牌DAMANA~台灣沒有進口,
但經過小妤子試煉過~洗髮精洗完頭髮不會過由乾澀、最重要的髮根也不塌,
而且泡沫細緻起泡力夠~小妤子回家就上網查詢如何購買~只能說可惜台灣沒進口>.<



小胖子玩的很開,點起房間所有的蠟燭,不知道他帶客人去MOTEL有沒有這麼好的服務?



越玩越晚~雖然小妤子鼻子過敏卻對於味道很敏感,其他三人開給我點了線香~
害怕出現怪味~只好拜託他們快點吹熄嚕!! 



我們超級大陽台~真的非常大~大概快跟室內空間差不多大小,
搖搖椅、藤椅~還有備有抽煙的休息區~室內裝潢以原木為主,
強烈建議房客不要在客房內吸煙~讓房間有點木頭香氣不是挺好滴?!
還有二分之三的陽台老闆並未好好利用,總覺得該有個私人游泳池,
或是享受陽光發呆椅OR私密按摩椅子~(果真中ULIN毒太深)



二樓一共有四個房間,一間是為房務房(左),另一間則是老版全家的房間(右)。
連二樓樓梯間天花板都貼上花紋壁紙~好有溫軟鄉村風!
老闆一點都不怕宜蘭潮濕的天氣,在天花板貼上壁紙~心臟有強^^

接下來厚臉皮請老闆娘帶我們參觀其他客房...



二樓通往三樓走道的擺設~



3B的床跟我們很雷同,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



3B的沙發比我們2A還大,尤其左邊還方便躺著看電視~
浴缸有窗景且在浴室裡,比較有隱私一點,陽台雖小景色面對接待建築物,
只是客廳稍嫌空曠了點~這間推薦給荷包有限的旅客~平日6800大洋!!

另外重度迷戀公主床的水水~3A可以符合需求,而且平日一樣6800大洋



一樓某四人房的座椅~一整個好想搬回家喔!! 

看完整棟建築物,姊妹跟著山山、小胖子前往晚上的美食增肥行程



晚上從夜市回來,黃老闆還是熱心從大廳跑出來要我們進去坐坐,
他說當初設計這個透明玻璃屋有鑒於宜蘭太常下雨(最高紀錄持續59天),
怕房客無處去,躲在透明玻璃看窗外無論是陽光普照或是陰雨綿綿,
都可以喝飲料在此享受~想喝點小酒黃老闆也是有免費提供滴~
另外即使颱風天待在大廳也別擔心,大塊玻璃可抵擋20級強風,
絕對比花蓮美崙飯店還堅固~晚上點燈的大廳很像氣氛佳的小酒館



會下雪的聖誕樹~拍攝畫面晚點補!



哎阿我的小T只能有這樣的程度,行前真的不曉得三月三有這麼好拍,
白天晚上各有不同風情,每一角落都可以體會老闆用心~
設計建造歷時5年餘的三月三"精品旅館"~還未完~請待續︿︿

旅遊資訊
三月三網站→http://www.303.tw/
葛瑪蘭客運→www.kamalan.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