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湯溫泉(平湯大淹)-高山(中餐:丸明)-古川-高山老街&陣屋-飯店



姐妹花早早起床,為了是肖想清澈毫無遮蔽的新穗高,
ㄚ災看著房內電視實況轉播平湯附近的觀光景點天氣概況,就是不見壟罩高山烏雲退去,
吃完早餐,小妤子仍舊不死心~先去樓下泡個腳~紓緩台灣產日產製造的蘿蔔~
經過半小時~還是看到更多的烏雲旋繞在新穗連峰上!看來只好放棄~



從旅館門口小徑右轉,經過一條幾乎沒人的歨道~
姊妹花邊走邊聊天,還仔細看到地上平湯特製的水孔蓋~



在加油站對面看到就可以看到平湯大淹的大招牌~過馬路繼續往山上爬吧!!



印象中小珮說平湯之森到大淹只要15分鐘,感覺很輕鬆~
所以即使前日我們被上高地肆虐雙腿,還是相信告示牌上的估計時間~




前幾天我們搭乘的巴士~就是這樣開在深山中的高架橋上,破著大霧抵達平湯。



經過平湯大淹的招牌,一路爬著越來越陡的山路~真的有被騙的感覺!!
可能平路1KM真的只要花上一刻鐘,但是陡的要命的山坡~花上超出一倍的時間。



呼~已經走的上氣不接下氣!竟然還有半公里,
小妤子原本沒看到告示牌前,一直深信大瀑布在吊橋的另一頭^^



這個地方感覺很像伐木場的休息室~



大約又往上走了一刻鐘~終於看到瀑布嚕!好感動喔!!雖然只是一個小瀑布,
日本人應該沒看過台灣的十分瀑布,美國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才會敢叫"大淹"!



來回至少花了一小時,姊妹花當然要在大淹前多拍照幾張照片。



沒去搭乘新穗高纜車實在可惜,無奈天候不佳,只好在旅館附近來個芬多精浴。



往山下旅館走~走進剛剛上山看到的公園,佈置的很天然,
還不時有音樂出現,有遊樂園的氣氛。



這裡原本可以讓所有遊客來個大足浴~但~目前維修中拉!!
以快報廢的雙腳,一早沒走超過1小時,開始懷念旅館的貸切風呂~



公園有付費的接駁巴士~我們是窮人,得靠雙腳走下山。
阿咧~早上放棄去新穗高~太陽竟然給我越來越大~



回飯店把行李包一包,再度拉著石頭般的行李~前往高山市嚕!!
想一想離開平湯之森,整個日本旅遊就過了一半~偶不想回家拉!!
配合度極差的太陽先生,竟然在我們踏出旅館之時,給我艷陽高照~
一整個火氣起來,可是時間已經被我們蹉跎了不少,還是別留戀得碰運氣的新穗高。



我們在巴士總站拿了平湯到高山市的單程車票,一小時左右的車程竟然要日幣1530。



由於我們行李過愚笨重,加上小妤子懶的走路,小珮把行李都給偶保管,
她一個人去平湯大街逛逛拍拍,小妤子在公車站發呆顧行李,
差點被愛吸煙的日本人薰死~尤其年輕女生愛抽煙就算了,
這兩個奶奶等級的跟人家湊啥熱鬧呀?!另外~公車站跟老街交叉口,
又有一個蓋搓印的重點區~郵局,千萬別錯過喔!!下一篇~好滋味的丸明燒肉

旅遊資訊
平湯大淹(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