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湯溫泉-上高地-平湯溫泉
(上高地:大正池-田代池-田代橋-食堂河童橋-明神館-明神橋明神池-巴士站



經過穗高神社奧宮的鳥居,直走到底付了日幣就可看到夢境般的明神池



也因為這裡得拔山涉水~來回至少花上2小時的時間,
自然少了旅行團的肆虐,寧靜程度有別於大正池、田代池....



池上起霧&山嵐也跑來~明神池真的不愧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明神池一帶其實是上高地最早開發的地區,以前由松本來的登山客都從這入山。



穗高神社外有家嘉門次小屋從明治時代起,是登山客的休息落腳處,
而現今巴士站距離神社有段距離,建議登山客來此吃用餐也可,
小屋的燒岩魚是上高地名物,只可惜我們趕著下山~只能錯過嚕!!



穗高神社裡有兩池~千萬都別錯過,從門先到達一池,
在招牌旁邊的小徑,就是通往更夢幻的二池了~都付了錢,要看徹底一點拉!!



以往神社要付費才能入內,姊妹花大部分都抵死不從,
除了以前小珮日文沒這麼精通,就算花了日幣進去也是看到日式建築外,
真的只能走馬看花~了無新意,這次卻豪邁付了門票COCO,
進來參拜地方沒看到,兩池的景色迷死我們,也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



明神二池~這裡姊妹花待了比一般遊客多一倍的時間,
就是努力的想把仙境般的池景拍回家~可是還真有點難,
畢竟~傻瓜相機還是很難把眼睛看到的美景帶回家滴~



我跟小珮預計搭乘倒數第二個班次回平湯~加上回巴士總站的路程至少1小時,
拼命走阿走~這次挑了梓川右岸~明顯比左岸好走,但是就遠了點,
但是號稱治山林道,果然就像走在森林公園一樣....雖然沿途經過不少美景,
小妤子卻已經累的低頭拼命走,直到燒岳遇到很多成群大猩猩,這下子~嚇到低頭的偶



走回巴士總站,在右岸遇到白樺莊~眼看倒數第二班的巴士只剩5分鐘,
我跟小珮當下決定進去晃晃~裡頭有有不少紀念品,果然又敗了麵包跟飾品。



上高地巴士總站還是下著大滴小滴的雨~我們爬了一天的山,
累斃了~這個是小木屋是上高地的郵局,先前有介紹過裡頭很多戳印。 



接近傍晚5點,不少巴士都是最後一班~



姊妹花提前20分鐘抵達巴士總站,不少店家都已經收攤,
不過~我們還是硬買了名代烤饅頭、上了廁所(要付費)。



中間夾心算是不太甜的紅豆,小妤子被日本紅豆膩死經驗太多,
這個算是清爽派~容易入口,外皮很像月餅...日幣250大洋,俗拉!!



最後要離開上高地,拍一張我們今天爬山的路徑,
從左下腳的大正池往由上行走,經過田代池、田代橋、河童橋、明神池,
再走右岸歩道回到河童橋附近的巴士總站,來回10公里~一整個累攤!
回去肯定要抬腿,好好用溫泉水泡腳~偶可不想帶個日本蘿蔔回台灣阿!! 

 旅遊資訊:
平湯~上高地巴士時間表(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