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小珮出發至北海道前,身為姐姐的偶就定好宋廚~準備為她接風!!
哪知道宋廚還真難約~約了一個將近是回國3週後的假日~
一連看了vivian八次拜訪的BLOG,即使重感冒到食之無味,還是衝了!
話說~週六是台北市歷史高溫~38.6~難怪下車就有快要被溶化的感覺!!
我們約了12點的位子~但是看了vivian寫說等45分鐘~提早出發吧!!
宋廚真的位於一個狹小的巷弄裡頭,不過從基隆路進去還有一個收費停車場,
對於怕曬又想吃美食的小妤子,還真是方便呢!!(一小時50大洋)
一踏入宋廚就聞到餐館"悶悶"的味道,裡頭桌次不多~每桌都挺大滴,
正餐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是第一批到達的人客,
仔細觀察餐廳大小跟名氣真不成正比~難怪預約假日用餐要等半年
由於先前同事說~宋廚的烤鴨一級棒,小菜表現平平,所以努力看了不少紹介文,
小菜只點了高麗菜苗、鍋塌豆腐、松柏常青(送)...



松柏常青~爽口清脆的涼拌菜,而且微辣口感,炎熱夏日品嚐起來



鍋塌豆腐~軟嫩豆腐外煎上一層黃金外皮~不知道形容,就是好吃拉!!



當天店家只有三種青菜~所以點了高麗菜苗~
小妤子不專業~吃到剩殘餘才想到拍照



三兩下~輕輕鬆鬆解決了~繼續等烤鴨~



還等了大約10分鐘(大約12:20分左右),才等到老闆出來片鴨~
頓時整間餐廳都充滿濃郁的鴨油香氣~~
由於我們是第一桌到達的客人~所以萬眾矚目的第一隻鴨就是我們滴嚕!!

老闆處理的是一隻瘦瘦的鴨~小妤子期待的是圓滾滾然後一刀劃下去~鴨油狂洩



甜麵醬~花雕大蔥

甜麵醬很像泥沼一樣~常常拿著鴨肉去沾醬汁,卻整片都一留在沾醬盤裡頭︿︿



熱呼呼Q嫩有彈性的餅皮~好想外帶回家喔!!
但是~冷卻之後的大餅皮,外圍就稍微乾了些~熱食啦!!



鴨頭、酥脆鴨皮、鴨肉~一整盤!!~我們吃的完嗎??



最被同事推薦的就是鴨皮~平常小妤子絕對不碰這類食物,
可是鴨皮單吃咬在嘴裡有咖拉咖拉響的的脆度,且老闆都會刻意在皮裡面留點鴨肉,
吃起來不至於太過油膩,如果怕油膩口感的人建議沾上甜麵醬可稍微去除油味,
最後~脆皮沾上甜麵醬包大餅皮~口感和滋味皮更是一絕

不良吃過對岸的正宗全聚德~直說宋廚的鴨皮有豬油味,全聚德的是鴨油...
不過~這裡的鴨皮,可算是獨步全台!!

聽不良一說~小妤子滋生想去北京品嚐全聚德的念頭~
不過大陸可是被偶歸類為40歲後的旅遊地點~還是算了吧!!



稍嫌有點過瘦過乾的鴨肉~小妤子結帳特別詢問店家,
小姐表示可能是公鴨跟母鴨或是冬天跟夏天的不同,但是差異都不大~
但是~似乎訪間不少便宜北平烤鴨店的鴨肉油脂多了些!



第二吃~鴨絲炒銀牙~鴨肉的油脂香氣跟爽脆的豆芽菜真的很搭!!
這盤的小條鴨肉比片鴨的瘦鴨肉美味多了~可能有加油下去大火快炒吧!!



第三吃~醬爆鴨骨~剩最多的一盤~
小妤子個人認為木柵有間北平烤鴨的醬爆有加入大量九層塔所以比宋廚香~
宋廚粉絲~千萬別來罵我



飯後水果~小玉西瓜~



豐富的北平烤鴨大餐~花不到1400大洋,名氣大卻不傷荷包,
而且對岸的全聚德兩吃就要2百多大洋/人,宋廚價格明顯親民多了,
小妤子~還打算吃看看冬天的鴨~總是要比較一下冬天的鴨是否真的比較肥美

店家資料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
電話:2764-4788(假日預約到半年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