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上網搜尋到不少資料,顯示池記的雲吞美味極了,
所以明明是敗家行程,也被小妤子改為美食行嚕!!
原本在時代廣場羅素街看到池記覺得好高興,完全不用尋找,
也少早一點路.....腳力省一點是一點,
可是才11點出頭,店裡面用餐客人用然爆滿
還好我跟妹妹找尋義順、恭和堂發現對街的池記....



位於老店不遠處的波斯富街池記,12月才新開幕,還好我跟妹妹眼尖,
不然就得去老店排隊嚕!!
池記裝潢比其他小吃店精美許多,難怪價錢也不太親民,
隔壁桌的食客在喝粥....用木桶裝,感覺很有古味呢!!



雖然新聞寫著每天只賣二十碗的“游水海中蝦雲吞”,材料絕不用冰鮮蝦,
而是每日由師傅從街市選鮮活的海中蝦,再一顆顆手剝出來,
為的就是鮮蝦肉質的韌和甜,所以號稱要早點去搶貨,
可是看過某個網友覺得普通至極....所以小妤子絕對不點,
來銅鑼灣要大啃的美食太多,一點都不想浪費時間跟胃的容量。



妹妹點上鮮蝦撈麵....上桌時候,我們嚇到了!!
原來撈麵=乾麵ㄚ??!!      蝦呢~我猜是麵上一粒一粒的小粉末,
老實說麵的口感介於泡麵跟麵線之間的Q度,只是上面的乾乾粉末,
不太對我的胃說,直覺將麵放在湯裡頭應該會好很多。



鮮蝦撈麵附贈的湯,湯底色澤呈現晶亮的橘黃顏色。



在香港的小吃店,大多都只供應水煮油菜,然後再來碟油膏沾醬。
本來想說來點健康的蔬菜,由於油菜梗好大好粗菜葉又少,
不是我愛的口味,最後這個油菜卻成了香港行惟一的蔬菜



紅油三寶,三種大雲吞每種兩顆,加上特製紅油,
原本以為類似台灣的紅油炒手~~一點都不像啦!!
香港的得將大雲吞放入沾醬碗中,沾取紅油,
可是他的紅油沒有香味,只覺得油跟酸,還好大雲吞還可以,
當快要用完餐時,有個說普通話的男生直接點了10份鮮蝦撈麵,
因為不知道他來自台灣??還是大陸??所以沒制止他....還是少惹事微妙

用完餐後,我跟妹妹一致覺得台灣的雲吞才是又Q又好吃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84號地下(義順、恭和堂對面,地圖點我)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52號地下(時代廣場對面,地圖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