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環交易廣場前的巴士總站,搭上260雙層巴士,
一路上伴隨一堆阿肚仔的嘻鬧聲,搖晃到西方人最愛的赤柱,
原本打算看一下指標如何走到廣場,可是人潮太多,改成跟人潮走,
呵呵~果然不一回而就看到許多異國風情餐廳林立在赤柱大街上。



天后廟就在廣場旁邊,寧靜佇立在赤柱廣場角落,
可能外觀跟廟裡都有重新維修過,顯得一點都不像古蹟。



我有把歷史簡介給拍照起來,有興趣研究的...自己看。

假日的赤柱廣場常常有活動,我們來訪的當天,也是晃完美利樓後,
瞬間看到廣場上擠滿了人潮....(這張是去美利樓前的照片,所以看不出來)
不過~姊妹倆第一天的行程,被妹妹同學認為是不可能任務,所以拼了....!!



這個聖誕節裝飾,說真的有點中國風....ㄏ~我承認我有點挑。



沿著海堤邊走,會路經一堆富有外國風情的餐廳,
裡面滿滿都是白皮膚的人種在此用餐,
最後到達赤柱廣場,就可看到歷史古蹟~~美利樓、天后廟。



坐落於美利樓地下(1樓)的海事館前面~仿古模型。



即使一百多年的古蹟,也是要過聖誕節的拉!!



面對美利樓左手邊的招牌請千萬別錯過,招牌前的缺口,可站在大石頭上取景,
下面妹妹的照片就是在石頭堆上拍照的,天氣好坐在石頭上欣賞海景,
無敵陽光加上碧藍海洋,絕對不輸美利樓裡餐廳景色。
另外~看著招牌往前走,可以呼吸到在香港難得吸收得到的芬多精,
整個林徑不需5分鐘,即可看到千年古井跟古廟,這兩個古蹟都不是重點,
廟下方的海景....也不輸給美利樓拉!!



美利樓建於1846 年,坐落金鐘花園道(即中銀大廈現址),
用作當時駐港英軍的宿舍,是香港少數僅存的古歐陸式建築物之一,
為極具歷史價值的古跡。1982年拆卸時,港府已計劃覓地將它重建,
並將其三千多件花崗岩編上號碼;後來再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在赤柱重建,
內部則闢作高級食肆,遊人可在此細覽遺跡,緬懷昔日歷史。

還有~同事說在美利樓餐廳看夜景很棒~小妤子回來才知道
但是卻在網路上查詢到以下資料~~請看仔細嚕!!
1960年至1970年代,美利樓頻頻傳出鬧鬼之事,
港英政府期間不單請了牧師和神父在大樓內驅鬼,
又使用佛教超渡儀式來把怨氣淨化,還好....我是白天去!!



在美利樓用餐即可享受這樣的美景喔!!



走向千年古丼途中,在樹林間往下一看有好大一片白淨的沙灘,
我跟妹妹研究好久,希望找到下去海邊的小徑,可惜找不到T_T



右手邊就是古廟拉....往石階走下去是拍海景得好地點。



這棟藍色建築餐廳,是赤柱大街上最有名氣的異國餐廳,
尤其窗邊從一樓到三樓,無一空桌!!
要是整個赤柱大街都是這種餐廳,還真像捷克的KV呢!!

藍色建築物附近有些小巷子,專門販售中國風的衣服、包包給阿度仔,
那種東西....對我跟小珮~~壓根連看都不想看....呵呵!!



香港島南區的赤柱正灘,甲級水質的泳灘,因為距離人潮巨集的赤柱大街,
仍有小小距離,所以赤柱正灘才有稍微寧靜的感覺,
離開赤柱大街走不到5分鐘,就可以看到赤柱正灘嚕!!



這個海灘很多小孩子在此玩耍,海風並不是很強,我的頭髮慶幸的沒打結。



老實說赤柱給我的印象就像台北的淡水、八里,
但赤柱正灘卻是淡水、八里所沒有的,千萬別錯過。



小珮難得看到海,高興跟我說他要去摸海水???
結果蹲在海浪前面,考量海水可能會過於冰冷....放棄!!



人家說赤柱可以渡過一個下午,我們擔心第一天行程沒走完,
所以無法在異國風情餐廳悠閒的啃薯條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
大約才過了2小時,我跟妹妹怕來不及去太平山看夜景,
加上聽說太晚回去會塞車,來赤柱只有一條山路,
來時司機開車勇猛程度已經把我嚇傻,為避免遺憾事件發生,
我們選擇早點搭上雙層260巴士回中環拉!!

(建議往赤柱坐右邊2樓的位子,暈車還可以看海景...比較不會吐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