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在飯店CHECKIN後,快速趕往北京道一號的潮樓喝早茶,
原因不疑有它,因為潮樓週一到週六早上在12點15分前結帳有優惠用餐價格,
話說我之前都懷疑怎麼會有一棟建築物叫做北京道一號???
我一直想像它一定是某某建築物,哪知道?這棟獨特尖型玻璃惟幕建築名稱,
真的叫做北京道一號,這業主也太懶的命名吧!!
不過大樓名稱跟地址一樣,真是給遊客不少尋找的方便^^

超人氣潮樓位於整棟的10樓,之前觀看VIVIAN網誌,早就知道,
如果不想等太久,就得併桌用餐,
結果小妤子一上樓馬上有效率跟帶位小姐說~兩位可以併桌,
結果~不道5秒鐘馬上有人帶領我們入坐用餐...(有做功課有差拉!!)



除了看上中午前結帳有優惠價格外,這片大玻璃也是重要因素,
不想花大把鈔票在映月樓,改到潮樓也有大片玻璃觀賞香港島景色,
可惜用餐當天太陽過大,店家拉上遮蔽太陽的簾子,
慶幸外頭景觀還是多少可以看到一些^^。
要是有多些銀子,其實可以晚上來用餐,順便欣賞夜景嚕!!



香港人用餐 ,通常都會給上一壺茶水(有茶葉的)跟燙死人白開水,
白開水那壺記得倒在碗杯中,清洗一下,再將水倒回去,
別擔心髒....會有服務生收回去,不會放在那邊一直重複使用的,
茶葉那壺自然是喝的嚕!!潮樓的茶葉泡的好澀...不喜歡><
眼尖的看倌,有沒有發現潮樓也是稻香集團的喔!!

PS~我明明跟帶位小姐說中文,還把我點心紀錄卡上寫日本人。



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兩大桌一個包廂,拉上布簾就可以當包廂,真的不賴!!
這家人也夠厲害,從我們還沒入座他們就在吃,
吃到我們吃完,竟然還在吃,真是吃東西配聊天。



就是這個優惠價格,使得我跟妹妹一下飛機直奔潮樓報到,
就算特點換算成台幣也才61大洋,俗~俗~俗!!
其實仔細一算,就算平常沒打折的特點換算成台幣也才100大洋,
比起台灣好一點的茶樓,普通點心都要80以上的價位,實在優惠多了。



VIVIAN推薦的滷水雙拼,除了肉類外還有大腸,
我家的妹妹不吃肉臟類的食物,我只能看著菜單想像美味。



這張菜單點了XO醬炒香滑腸粉



紫菜花枝餅,雖然有點油膩,但煎的酥酥脆脆,即使不沾醬也超棒。



蘿蔔糕~極度不推薦,皮煎的不夠脆,別點來浪費肚子。



腐皮蝦捲~有點過油所以豆腐皮亮晶晶,裡頭包裹著肥美蝦子,
沾上醬油,也是超級美味!!



蟹仔燒賣皇,事隔多日,小妤子只記得蝦子又大又肥,蝦味十足。



XO醬炒香滑腸粉,腸粉用酥脆餅皮當盤子,妹妹看隔壁把餅皮吃了一半,
偷扒一口餅皮嚐嚐說太油....還好我沒嘗試
這一大盤腸粉幾乎都是我一個人解決,因為會越吃越辣....
而且腸粉有將XO醬炒的入味,真的超級好吃喔!!



魚翅灌湯包....我想原本應該很好喝,小妤子太大意一下子把整小碟的紅醋倒下,
挖~~好酸喔!! 礙於特點的價格,只好拖著妹妹跟我一起解決。



ㄟ~~這道菜我真的回憶不起來,不專業的我,
原本還以為有把菜單照起來,ㄏㄏ原來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透明的皮包裹著綠色的XX(忘記ㄌ),反正是一道清淡的點心。



用完七道點心的杯盤狼藉,食物已經滿到喉嚨ㄌ。
跟我們併桌的香港人,還好都比我們晚到,否則服務生拿菜來時,
客人還得自己認領,人生地不熟的我倆,可是天大的難事。



兩大桌的包廂....我們就是坐某一桌,又跟人家併桌....



富有中國味的飲茶餐廳,對於用餐環境很在意的遊客~極力推薦,
不過~這裡可能用人數過多,我跟妹妹幾乎吃一道等一道菜,花了不少時間。

搶在優惠截止前結帳,我們這頓代價才花80港幣,真是有夠便宜,
這個價位在台北大概只是一個人的價錢吧!!  
至於餐點的評價,沒啥大失敗跟極佳之處,不想碰到地雷,這裡也不錯啦!!

潮樓資料: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10樓
電話:2369-8819




北京道一號位於香港尖沙咀臨海要衝,2003年建築物,
而且是一座多用途的高層建築物,尤其太陽能發電板屏,
充分利用天然采光及節能設施,透出強烈的環保訊息。




除了外間建築物特別外,加上遠眺則是整個香港島及維多利亞港,
難怪裡頭幾間餐廳人氣超旺。




剛好聖誕節前夕,幾乎每個大樓的聖誕樹都又大又特別。





隧道出口往左邊有個缺口,推開大門就可以看到上LOBBY的手扶梯,


千萬別像小妤子幾乎繞到海港城,才發現自己走錯了。


總而言之,在尖沙咀抬頭往北京道一號觀看,都不錯過它的蹤跡,


所以~要道潮樓用餐,請先認明建築物外觀,絕對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