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附上神木之旅的價目表,要來趟芬多精之旅,代價真不小,
這次沒有住上豪華VILLA,也平均每人花了3500左右,小貴說!!

一大早搭乘7:30的接駁巴士,大約花了1小時顛簸得車程,終於到達神木區,
有一段都是小碎石的道路,都快覺得自己在叢林探險呢!!



棲蘭神木園位於距離棲蘭約一小時路程的100線林道十二公里處

棲蘭神木園真是人性化,體力較差的人可從司馬遷巨木進入短程行程,
全程902公尺,走完僅需50分鐘,不到3歲的小朋友都走這條。



年輕人跟體力好的,走上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全程1968公尺,
遊歷時間約2小時,路途看到許多神木...要比神木...還是阿里山略勝一籌。



這位小朋友旅途中被年長的同事弄哭,搞的超級黏爸媽...
一點都不好玩....到哪都要爸媽抱抱....就算拿糖果誘惑也只能撐上3秒鐘,
難搞的小孩,當然也是走上另一條較好走的行程。



除了有家累(小小小孩)外的同事,大多都走2小時的山路,
其實這裡一點都不難走,沿途景色也看到不少奇形怪狀的神木,
最重要一點,我竟然可以爬完2小時的山,隔天竟然沒有鐵腿ㄏㄏ。



5歲的小孩,活動力驚人,除了跟我們爬完2小時的山路,
沿途也破壞不少樹木,這小傢伙只要喊"下雪",
他老爸馬上抓樹枝晃一晃,把數葉從樹上扯下來,
把落葉當成雪,我還真怕有毛毛蟲跟著一起落下呢!!
(破壞森林環境,不良示範>


途中有個小樹洞,裡頭可以容納5個人,裡面潮濕不堪,
卻也可以從樹洞裡往上看~好藍的天空!!(台北的天空都是灰的T_T)



羊頭狀的神木....



原本一大早天氣有點涼涼的,我就抓了鋪棉運動外套穿著,
沿途太陽越來越來大,加上原本就穿長袖,後來也不怕麻煩把外套拿在手上,
不過山上天氣變化很大,等爬完山吃完竹桶飯(神木區只供應這個),
太陽幾乎被雲層擋住,加上山區風較大,挖...這時沒有外套還真不行呢!!



大太陽下爬的汗流夾背,我的相機根本都沒機會拿出來使用,
專業的美惠沿途拍攝美景外,還要幫我們拍照....真是厲害




  棲蘭神木區裡,紅檜與台灣扁柏樹齡從數百年到數千年,
其中51棵依照樹齡與歷代古聖先賢來命名,使各巨木與歷史人物結合,
讓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在此融合,除了按圖索驥還認識古聖先賢,
很多神木都以孔子、司馬遷、柳宗元或王昭君....古代人物命名。



兩個只差3個月的小小朋友,在吃完竹桶飯後,開始耍寶起來,
接著大夥又搭上接駁車到山莊,準備收拾行李下山。

我承認宜蘭員工之旅寫的很敷衍拉....
沒有美食的行程....我比較不在行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