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在地人阿天推薦的豬腳店,我害怕豬腳像橡皮筋的口感,
加上滷過的豬腳,又黑又油....因此豬腳是我從小就怕的食物,
尤其是農曆年,爺爺都要逼我吃上一個...好在我都挑小塊瘦肉就落跑^^
攤販前只矲上3桌的位子,其餘都得在攤後爬上2-3樓享用。
難得來到萬里,鄰近的基隆夜市是不可錯過的觀光景點~吃飯



2樓座位已滿,我們就再努力爬上3樓,
這裡不知是不是半百年的國宅?樓梯只能容一個人的身寬,
我看~太胖的就別上來冒險....過不去難看阿!!



原本想合吃一碗豬腳,哪知道店家一直問我們要筋、腳.....一堆聽不懂的話,
瘋狂推銷"筋"很好吃....於是我們點了一筋一腳(只給瘦肉),
筋的湯添加了中藥藥材,枸杞、紅棗發揮作用,
讓湯底濃郁且鮮甜,至於"筋"的口感也是有點像橡皮筋...怕怕~~



重點來嚕~基隆紀豬腳原汁專家以細心的烹調功夫見長,
所有的豬腳均經過仔細的清洗、除毛、油炸、滷、煮等手續,
上桌的豬腳皮Q肉嫩吃得到原味,而非一般的醬油味(像~松版豬肉的口感)。
因為是清燉處理,加上老板不放糖跟味精等添加物,所以湯頭更是清淡鮮美。



店家提供的清醬油沾醬,雖然有辣椒在上面,
不過~大辣椒是重看不重用的東西...一點都不辣,沾著吃卻很適合呢!!
享受非一般醬油豬腳代價一碗要200,所以總計花400大洋,
基隆夜市美食多多,下次建議多人合食一碗,比較不佔胃的空間。

想吃豬腳的原味,基隆廟口紀豬腳原汁專家絕對不要錯過^^
地址是~基隆市愛四路29號2樓(賣一堆奶油螃蟹那條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