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佳影聚餐,提起萬芳醫院附近有家"西貢越南美食"相當不錯,
悲慘星期六還要上班的日子,原本打定跟妹妹前往朝拜一番,
可是妹妹公司附近沒有BUS前往,還好有網路有蒐尋功能,
馬上找到替代在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麵食館,
我們大約晚上6點20左右到達,店內只剩靠近廚房的最後一桌,
接下來入內的客人,SORRY拉~請稍等一下嚕!!
入內馬上解決得參問題...看倌~詳細請見參考價位表
店家還貼心將招牌菜色打星號,方便點菜,
除了熟食之外,另有招牌清燉牛肉湯包150大洋。
(上一張照片是跟記越南麵食館網站上借圖)



等待上菜時間,妹妹拿起相機對醬料拍起專輯,
剛剛價單上寫"美味露"要價50大洋。



蝦味三拼150大洋,內含鮮蝦脆餅、甘蔗蝦、越式春卷(順時針),
鮮蝦脆餅有別於一般蝦餅,如不沾醬吃起來硬梆梆的,需要很費力咬,
沾上店家特製醬汁,又酥又硬的脆餅軟化起來,軟嫩好入口,
比沾醬碟子還大的脆餅下面還夾有一條炸蝦,
也因為特大脆餅無法再小碟中沾取沾醬,只好手動將沾降到入脆餅中,
至於甘蔗蝦我覺得比公館翠園失敗,沒有甘蔗甜味也沒蝦的鮮味,
加上蝦肉不多也不彈牙...是我嘴刁還是~~~??!!


至於越式春卷....是這三拼中我最尬意的...所以恩賜給他一個特寫鏡頭,
 話說越南點心系列之首.就是春捲,外皮是米皮且炸的外皮酥脆Q脆多汁, 
裹生菜沾魚露食用,也是有著咖咖響的好滋味。小妤子不太愛吃炸物,
可惜這家沒有QQ的粉腸,還好炸的越式春卷能滿足我的嘴,
不過沒有粉腸,不免對誠記有點失望。



妹妹點沙茶牛肉河粉,要價100大洋,沙茶顆粒比較細緻,
光牛肉吃起來就很滑口(小妤子討厭沙茶醬),ㄛ一西說!!
再滴入店家提供的檸檬....淡淡清香的酸味,果然是人氣商品。



我到哪都要食辣,當然點酸辣海鮮河粉,要價130大洋,
等了大概5分鐘就上桌,整碗擺滿海鮮的河粉,色澤鮮豔,
有紅有綠,讓我食指大動,喝一口湯感覺在吃泰國菜,
泰國菜的強項正是酸辣海鮮湯,沒想到越南菜也可以發揮的跟泰國菜一樣,
湯底又酸又辣(妹妹嫌棄過酸),我很中意,至於河粉我覺得有點過爛....
還是有Q度的米線,比較合我的胃。整餐才花380大洋~粉便宜^^。

吃逛順便逛逛久違的永康街,已經看到下次要來光顧高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永康總店)(冰館斜對面)
 電話:(02)2321-1579 (不能定位)
營業時間 AM11:30~PM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