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番景色,一大早幹的蠢事也就給它忘記吧!!
不過仍然要提醒打大家,可別跟我一樣豬頭,
話說~我把車車開到板橋,正要從駕駛座到後車箱拿東西,
順手把駕駛坐車門關上,拿完東西就回副駕駛座,
沒想到門竟然打不開,我所有東西都在車車裡面,
晴天霹靂><只好在烈日下~乖乖站在車旁邊等司機來,
原本在路旁等公車的小姐竟然開始一直注意我接下來的一舉一動。。。
接下來的分秒都渡日如年,莫約1分多鐘司機終於出現。。。
馬上看車擋風玻璃上貼著保養場的電話,心想~還好不遠,
可是保養場請我們叫托掉把車子扥回去解鎖,昏倒。。。
心理正在盤算這樣推回去中和保養場頂多5KM不到,
我的白金卡應該有用吧?!ㄏㄏ此時司機把手放在駕駛座門把上,
神奇勒~門竟然打開嚕,仔細回想,一定是我把車內都反鎖,
還好駕駛座不會。。。我生日行就此出發
(之後~竟然沒被司機罵,真幸運  ) 



走北二高到關西休息站解決民生問題,馬上飛奔白蘭部落,
途中商店越來越少,尤其是縣道122荒涼的可以,
只有部落附近有一點點商店招牌而已,而且大多也都沒營業。
雖然老闆娘說122縣道48.5公里處看到招牌在上去,
我們似乎是提早看到招牌就開始爬坡,於是開始我們碰碰車行程
整個開車時間我的嘴巴幾乎沒有閉起來過,路況期差無比,
偶而還會遇到落石全部躺平在路上,道路中間都會隆起,
真的強烈建議開休旅車或吉普車上山比較好。

咖啡廳就是CHECKIN的地點,不要懷疑,這裡是原住民部落一切都很隨性。



經過詢問後,小姐請我們自己去挑選房間,指引我們哪個區塊是四人房,
隨即走向農場人員指引方向,發現三間四人房,小木屋外面還有觀星涼亭,
涼亭外一堆人打牌,哪知道房間都沒有鎖??就這樣看了別人的房間,
如果沒有特別擺東西、作記號,還真看不出來哪個房間有人住?!
涼亭這3間都被某家族包下,轉往上面另有一排3間4人房,
我們挑了最裡面一間~獨棟的喔。
因為是四人房門外面有張椅子給大家坐著發呆,
欣賞風景我們也在此發現一些奇怪的小動物:毛毛蟲、四角蛇。。。??
安拉~可是房間卻很乾淨,不會有小東西出現拉!!


露營區靠近2人房,如果入住兩人房,
最好挑裡面一點,晚上露營小孩子不睡覺,很吵的ㄝ!!
不過~兩人房在最上面,所以景觀也是最好的,可以看到最廣闊景色︿︿



瞧瞧看~我們住的獨棟小木屋就在這條小徑裡面,
每戶有一個瓦斯桶跟熱水氣,不知道哪的問題,
洗澡洗到一半,水忽冷忽熱,用習慣天然氣的我,
還真怕瓦斯突然沒瓦斯。。。



露營區在最高的地方,景色遼闊吧!!
可惜下午沒看到雲海跟夕陽><


在農場四處晃晃,可以看到自然生長的小花,
巴棍的花花草草,幾乎都是天然的,有點雜亂卻有自然美。



俯視露營區,來這裡大多是修旅車,我家的房車遜色好多,
很多都是L牌,屋頂車還是賓士車,F牌的修旅車也不少,
而且通常都使成群結伴來,感覺像車隊出去遊玩。


照片上左邊的大木屋是大家用餐的地方,裡面還有附設卡拉OK!!
左邊仔細是通舖,大家族來旅遊,可以住這裡比較划算,
反正來這種農場,無所謂睡通舖或沙發床,對嗎?



莊主賣力請所有男遊客下來幫忙搗麻薯,場子一下子就被炒熱了,
在場有兩位超強爸爸各搗了3次、2次,莊主可是搗半圈就喊停,
應該是經營農場疏於練習~反正重點是大家吃起來高興,
而且這裡的麻薯也是我吃過最有彈性最Q的
大部分的麻薯會在咖啡廳前面發放,桌上備有花生糖,給遊客沾著享用,
注意喔~這要搶才有,姊姊就搶了4塊,頓時覺得自己粉厲害
小木屋前面就是大的小的搶麻薯的畫面,頓時成了白蘭夜市︿︿



下午在聯誼廳前面發現搗麻薯的器具,搗完後莊主會將麻薯捲在棒子上,
一部份沾花生糖吃,一部份果在棒子上給大家吃原味,
如果搶不到加花生糖的就吃原味了吧!!


隔天一大早太陽露臉,即使1200KM還是被熱翻,
住宿小木屋農場都有提供早餐,吃的很簡單~清粥小菜,
一大早大家互相打招呼,才是這農場最主要的特色︿︿
其餘待續。。。

白蘭部落農場 http://bailan.sogi.com.tw/about.asp

巴棍農場 http://bailan.sogi.com.tw/live0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