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目前入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World Cultural Heritage Sites,簡稱 WH)的十一個地方,有許多是深具歷史意義的古城區,如首都布拉格(Praha);鄰近布拉格而於中古世紀掘起的庫特納‧霍拉(Kutna Hora);被列為遊捷克必訪景點的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及位於波希米亞‧摩拉維亞高地上的帖契(Telc)等。
也有以教堂聞名的,庫特納‧霍拉的聖芭芭拉教堂及聖母院包含其中;茲達‧薩茲佛(Zdarna dSazavou)揉合巴洛克與哥德風格的聖約翰教堂(The Pilgrimage Churchof St. Johnof Nepomuk),則是相當特出的作品。
鄰近庫倫洛夫的南波希米亞村落荷拉蘇維希(Holasovice),因為完整保存著中歐十八、九世紀,所謂「南波希米亞傳統巴洛克」風格建築群而入列。
此外,在捷克境內為數四、五千座的城堡,也不乏世界文化遺產之選,如以城堡及音樂家史麥唐納故鄉聞名的利托米茲(Litomysl);號稱美如歐洲花園的雷德尼斯‧瓦爾堤斯庭園(Lednice-Valtice Complex);及東捷克摩拉維亞境內的克倫摩里茲(Kromeriz)。
摩拉維亞重要的政教、文化之城歐羅慕奇(Olomouc),以聖三一紀念柱為代表;而另一個大城布魯諾(Brno),剛剛於去年入列世界文化遺產,卻也因米蘭昆德拉故鄉之名,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